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紅塵瀟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塵瀟湘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紅塵瀟湘 標籤:紅塵作文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香消斷有誰憐。未若錦囊收艷骨,一?g凈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

  強於污淖陷渠溝。一朝紅顏春盡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題記

  紅樓傾塌,歲月無痕,斑駁了硃紅色的大門,緩步走出一位女子。

  低眉緣起

  彼時,她還是一株仙草,在天宮外,無人看管,直到一天,她看到一位男子,眉眼如畫,朱唇含笑。為她滴盡露水,悉心照料,她心懷感激。後來,她知道他喚作神瑛,而他卻早已下凡為人,她便固執地要隨他而去,哪怕要傾盡一生眼淚,也要換一世相隨。

  不解幾時,花落碾成泥,生如花,凋落了情深緣淺,皆隨流水漸逝,落空半生浮華,凄涼難耐,斜陽抑影,卻嘆了無言,畫廊十里,訴不盡幾番飄零,寒蟬凄切,空擾佳夢,夜來恨綿綿,山川萬載恐相連,更堪紅塵萬丈,那般風情卻為誰?

  輪迴緣起

  那年,她是失了母親,父親又要趕考的孤女。但萬幸的是她有一個實力雄厚的外祖母。於是,她投奔了她的外祖母。在那裡,她再次見到了他。這次,她不是那株無名的小草,而他亦不是天宮的神瑛。只是,眉目依然如畫,朱唇依然含笑,而他亦在那一刻恍然憶起,他的生命曾有過她的痕迹。於是,她陪他共讀西廂,他陪她葬花低吟;他為她悖逆家族,她為他吟詩淺唱;她為他受傷惋惜,他憐惜她珠淚滴滴落不盡。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垂眸緣滅

  如今,她已病入膏肓,而他要迎娶別人。一襲紅衣映得愈發明艷,但她卻素紗裹身,本就沒有血色的臉龐更加蒼白。她無語凝噎,痴纏了前世今生的愛戀,終抵不過家族的利益。可笑,她自名瀟湘妃子,縱有滿園綠竹,但她一心念着的人卻娶了別人。她恨,她怨,她將詩稿盡毀,她什麼也沒留下,連她自己,只有“寶玉,你好······”,這句未完的話,讓後人揣度。

  羅衾不奈秋風力,殘漏聲催秋雨急。連宵脈脈復颼颼,燈前似伴離人泣。

  寒煙小院轉蕭條,疏竹虛窗時滴瀝。不知風雨幾時休,已教淚灑窗紗濕。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卻了所有,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高一:月涼

您正在瀏覽: 紅塵瀟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塵瀟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