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瀟湘故居創造月亮——掌聲,自慰,信心,希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瀟湘故居創造月亮——掌聲,自慰,信心,希望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瀟湘故居創造月亮——掌聲,自慰,信心,希望 標籤:故居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信心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一

  以前,翻開了一本書,看到了一篇文章。

  文章寫的是“創造月亮”。而創造月亮就是“能讓我們在失意時候,用一種精神力量來引導自己樂觀面對生活。”

  書中,有那麼一句話,令我感觸頗多。那就是“自我的救助往往來得更為便捷,更為有效”。它讓我明白了——面對困境,自己完全可以給自己以安慰、信心、鼓勵,讓自己從容地面對困境。這比別人的救助更迅速方便,更加有利於自己從困境走出。

  二

  創造月亮,就要給予自己信心。自信,是成功的源泉。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如遭受挫折,被人誤解,受到批評等等。當時感覺,無疑是一道難以逾越的障礙。但是以後驀然回首,那隻不過是人生長河中的一朵浪花,多彩歲月的一縷馨香。  

  在遇到挫折時,我們要給予自己信心,將信心之燈點燃,照亮自己前進的道路。

  創造月亮,就要給予自己希望。希望,是成功的源泉。

  人生中,夢,一度而來,欲哭無淚。

  品味過去,有苦澀也有甘甜,一朵朵浪花,一縷縷馨香像永不熄滅的聖火,將希望之燈點燃,於是又看清了路,向前邁步。  

  創造月亮,就要給予自己安慰。自慰,是成功的源泉。

  安慰,是給予自己信心的最佳方式,也是最快捷的方式。

  安慰,在苦、挫折之中,是希望的陽光。

  《魯賓孫漂流記》中的魯濱孫在遇到挫折之後,給予自己安慰,最終終於回到了英國故土。

  所以,自慰,是人生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

  創造月亮,就要給予在即鼓掌。鼓掌,也是成功的源泉。

  沒有掌聲的演出是可怕的,有誰受得了死一般的寂靜?沒有掌聲的人生是可悲的,有誰願意在壓抑中生存?  

  人生的鼓掌永遠不能停息?它永遠激勵着人追求靈魂的高尚與完善,掌聲比愛心,比金錢更重要。  

  讓掌聲響起來,人生需要掌聲。

  三. 【終曲】 —那神異的心壤. 承接了一寸月輝, 即可生出一萬個月亮。

  ——陰晦的日子, 天上的月亮隱匿了. 心中的月亮也跟着消亡。 沒有月亮的時候, 光陰在身上過, 竟有了鞭笞的痛感。

  ——但今天的手卻是絕難伸進昨天 ——我夠不着過去沐浴着月亮清輝的自己。 行走在沒有月亮的灰暗的日子裡, 我發現世界陡然縮小, 小到只剩下了我和我的煩惱。

  ——苦, 在我們的心裡奔突, 如魚得水。

  ——造一個月亮, 其實是創造一種心情。 痛苦來襲, 我們習慣慨嘆。 習慣呼救, 我們不知道, 其實自我的救助往往來得更為便捷, 更為有效。

  ——人的生命歷程, 說到底是心理歷程。 善於生活的人, 定然有能力掃除心中的陰霾。 給月亮一個升起的理由, 給自己一個快樂的機緣, 讓我們揣着月朗月潤的心情, 走在生命絕佳的風景里。 

  

您正在瀏覽: 瀟湘故居創造月亮——掌聲,自慰,信心,希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瀟湘故居創造月亮——掌聲,自慰,信心,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