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拒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拒絕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拒絕了它。它既不是人,也不是物,而是誘惑。
  回到家,床頭柜上竟有了幾位新朋友:巧克力、軟糖、薯片……看到它們,我立刻萌發出兩種想法。其一,我真恨不得惡狠狠地大吃一頓,來滿足那飢餓的饞蟲;其二,再過兩天便是我們學校組織的春遊活動,假如把這些美味留到那天當午餐,在勞累過後津津有味地飽餐一次,又讓同學們羨慕得目瞪口呆,一舉兩得,豈不是更美哉?
  本來,這兩種想法都是很好的計劃,可偏偏卻要出現在一起。於是,很好的計劃變成了糟糕的主意,享受成為了矛盾。到底要不要現在就吃光它們?我坐在那裡,看着那鮮美脆口的薯片、香甜濃郁的巧克力,還有鬆軟酸甜的果汁軟糖。它們似乎都長出了手和嘴,一邊說著“快來吃我吧”,一邊把手伸到了我面前,讓我去抓它們。
  幾分鐘后,我終於忍不住,伸手抓過一包零食。我把它抓得死死的,生怕它跑掉似的。雖然說誘惑讓我抓住了那包零食,但拒絕卻想讓我扔掉它。兩種想法在我的思維中打了起來,打得昏天黑地。過了許久,我把已經拿在手裡的食物,扔回了柜子上。顯然,誘惑敗陣了,但它怎會就這樣善罷甘休?
  不一會兒,它就又回來報仇雪恥了。為了不去想那些零食,於是我開始“奮筆疾書”,寫起了作業。但誘惑卻讓我滿腦子都充滿了那些零食。我不得不回頭去看它們,那些被誘惑“施了魔法”的食物,在沖我笑着,跳着。我睜大了眼睛,想上前去抓它們,但心裡卻一直在默念:今天不能吃,要等到春遊的時候……誘惑有些着急了,它來到我耳邊,告訴我:“吃了這些東西,你就能有好運氣,你會在路上撿到鈔票……你的學習成績就會直線上升……”而拒絕又在我的另一隻耳朵邊說道:“錢是靠自己掙來的,學習成績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這種方法行不得,行不得呀!”它們倆又吵了起來,吵得我心神不寧,最後,我再也忍受不了了。
  我把食物全塞進了一個大塑料袋裡,鎖在了抽屜里,把鑰匙放了起來,那些食物開始“拍打”抽屜,並叫喊着,說它們在裡面會悶壞的。我又打開了抽屜,手卻開始顫抖起來。誘惑又來了,它使出了絕招,讓那些食物清香的味道飄進我的鼻子。我的手抖得更厲害了。“砰”的一聲,我重重地關上了抽屜,上了鎖,把誘惑和那些食物一起鎖在了裡面。
  就這樣,我成功戰勝了誘惑。它通過我的視覺、聽覺、嗅覺,甚至思想來誘惑我,但都沒能成功。這時,我才知道,其實誘惑就是你自己,只要管好你自己,誘惑也就等於被囚禁起來,當然也就不存在了。

您正在瀏覽: 我拒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