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談追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追求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追求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追求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濫的波浪;追求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堆冰冷的柴把……翻開歷史的書卷,沿着歷史的長河漫步而去,你會發現古今有追求有理想的仁人志士有很多。杜甫的“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兼濟天下仁者胸懷的追求;蘇軾波瀾不驚的“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曠達,此等追求,何人能極?還有錢偉長的“忠於祖國,堅持實現科學救國。”這等追求,怎能不令我們像之學習?當然,我們每個人都有自身的追求。但接下來的這兩位,會讓你會讓你更深有體會的理解、走進“追求”二字。“大衣哥”——朱之文,他被評委質疑假唱,並讓音響師關掉伴奏讓他清唱。可事實上一曲<滾滾長江東逝水>,依然如楊洪基原聲再現。朱之文的成功來自於勤奮是毋庸置疑的,但最重要的是他堅持追求唱歌三十多年。天天如此,即使是幹活、颳風下雨,從沒間斷過。你了解的,在農村裡一個生活不是很好的人,天天唱歌,會被人認為是不務正業的。要承受被人的閑言碎語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所以,他的成功除了來自與自身的勤奮和天賦外,跟重要的是他對自己夢想的執着追求,幾十年如一日的追求自己的夢想。他屬於這個時代。以他的這種不畏貧苦和艱難執着追求的風致,肯定能走得更高、更遠。“孔雀公主”——楊麗萍,二十五年前,她憑藉獨舞《雀之靈》一炮打響。從那以後,人們便記住了這位美麗的“孔雀公主”,彷彿她就是孔雀在人間的化身。她在舞台上,追求有一種深不可測的魔力,一舉一動,哪怕是一個休止符,都有如微風從一泓止水上空掠過,寂靜的身體里便有了細浪追逐的聲音。她追求讓人動情於自己的感動,自己的發現,她的世界無需用人的語言便能讀懂。她的舞台總給人以超然、空靈、淡泊、抒情而有自我意識強烈的印象,她是一位真實的“舞蹈詩人”。這就是她所追求的至高藝術境界。……追求吧,即使前夜哭濕了枕頭,清晨的颶風來襲時,你我仍能迎風佇立。追求吧,即使精疲力盡摔倒在沼澤泥濘,雷電雨暴雨的空隙,陽光探出頭來親吻你我的背影。追求吧,即使無邊的黑暗掩蓋了光明,絕望降臨之前,我為你點燃火吧照亮心靈。所以,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高一:baifq

您正在瀏覽: 談追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