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姥姥,天國安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天國安好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對姥姥的不敬,竟然忘了姥姥是什麼時候離開的。也許,她也不希望我能記住她的關於,可我偏偏忘不了從前的某個部分。在記憶的回收站中,桌面上總會有跳出這麼一些畫面,而我總是不能將他們最小化或徹底刪除。就算關閉電源,他們也要閃爍幾下,才肯消失,我也不知這是為什麼。一個可憐巴巴的老婦人,雖然兒女成群,但陪伴她的只有一個小兒子和自己的老伴,還有一個在她看來該死不死的耄耋老人。她經常眼神獃滯的凝視着身邊的一切,讓我感覺害怕,不敢靠近,更不願去接她手中的糖果。而小黃鼠狼卻有時會偷偷跑到她身邊,得到可以不勞而獲的食物。皺紋像一條條噁心的白色蠕蟲爬在她的臉上,完整而清晰。看起來像是魔鬼的最低版本,但也很可怕。我每天夜裡睡覺都是將自己捂得嚴嚴實實的,在被窩裡大口喘氣。生怕半夜突然醒來,看到惡魔來給自己蓋被子。那會將人嚇個半死,甚至連發高燒幾個星期都不退。她生病的時候就像一具幾乎腐敗的屍體直挺挺地鑲在床上,只有她自己的老伴才敢接近她。趕走悠然漫步在她身上的蒼蠅,然後將她背去就醫。看完病回來,她總會變得很奇怪,總想多看看我們,可我們總是遠遠躲開,空留她坐在門前。獃獃地看着她所信奉的上帝待的地方,表情自在了那麼一點點。在她滿是溝壑的臉上,只有在教堂聽神父講義的時候才會泛出半絲和藹的光芒。從教堂回來,她會很高興,這種莫名的喜悅可以持續一整天。她合不攏嘴地看着什麼,老伴看了也心生喜悅。陪她回憶年輕時候一起在麥田裡夕陽下等待黃昏的事,伴着夕陽的最後一縷餘暉,一天就過去了。忙節的時候,她也樂意幫家人去田裡幹活。大概是不想成為別人眼中的廢人,畢竟她年輕的時候是女強人。她一去,我們就得一同前往,隨時頂替。從她暗淡的臉上流出的汗珠竟在陽光的映射下閃現出比鑽石還耀眼的光芒。待她干累了,坐在田邊,我們便會涌過去,將帶來的水茶遞到她手裡。家人們怕她拗不過這個冬日天寒,便召回了她的四個待在遠方的女兒。走出了被她評價為人間地獄的醫院,來到街上拍了張全家福。幸運的是她竟熬過了這個冬天,還撐到了來年的夏天。有一天,她走了,就這麼安靜地走了。我沒敢再看她一眼,只是行了一個跪禮,那麼簡單和隨便。她--就是我姥姥,盡心照顧我五個年頭卻從未吃過我為她端過的一碗飯的姥姥。又到了夏天,而這個夏天,我什麼都不想多說,只想安靜地緬懷,對待在天堂的姥姥說一聲:“姥姥,天國安好!”

  息縣一高高一:徐什輝

您正在瀏覽: 姥姥,天國安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天國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