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上只有姥姥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只有姥姥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姥姥年近古稀,但她那依然有神的雙眼,深深的嵌在臉上;她那溝壑縱橫的皺紋,是歲月留下的痕迹;她那頭上耀眼的白髮,彷彿訴說著生活的磨難。但姥姥臉上始終掛着微笑,渾身上下還散發著年輕人獨有的生機活力。

  媽媽的愛溫柔似水,姥姥是媽媽的媽媽,自然對我更是百般呵護。

  “叮鈴鈴,叮鈴鈴”,電話響了起來,我拿起聽筒,裡面傳出的姥姥慈祥的聲音:“中午來吃餃子吧!”

  答應了姥姥,我才想起,昨天我們一家剛從她那裡吃飯回來。

  十點鐘左右,我們一家就驅車前往姥姥家。一進門,姥姥便迎了上來:“來了?快進來!”姥姥臉上滿是喜悅。

  爸爸媽媽洗洗手,麻利的和姥姥一起包起了餃子。很快,一個個餡多皮薄的餃子就下了鍋。我分明看到姥姥臉上的汗順着臉頰流下來。我問:“姥姥,您累了吧?”

  “不累!”姥姥擦擦臉上的汗珠,漫不經心地說。而媽媽則把姥姥推了出去:“媽,您去歇歇吧,餃子我來下。”

  “那我煎魚吧!”姥姥拿出了另一個鍋,開始煎魚。

  “媽,別煎魚了,餃子夠吃了。”媽媽提醒道。

  “煎吧,又不麻煩。”姥姥一邊說一邊忙活着。不一會兒,鍋里的魚就變成了金黃色,散發出誘人的香味。

  “姥姥,餃子不夠吃嗎?你為什麼還煎魚?”我不解的問道。

  “你媽媽愛吃魚!”姥姥簡短的回答。

  “那光煎魚就行了,何必再包餃子呢?”我又給姥姥拋出了第二個“難題。”

  “那是因為你舅舅,你爸爸他們愛吃餃子!”姥姥繼續說道。

  我笑了:原來,父母對每一個子女的愛,都是對等的。

  平時,家裡的棉被、褥子,都是姥姥負責做。媽媽只是把它們拆好,洗好,然後就交給姥姥。

  姥姥呢,總是來者不拒。那次我看到姥姥在縫製被子時,手被針刺破了,紅紅的鮮血流了出來,姥姥把受傷的手指放在嘴裡吸了一下,淡淡的對嚇愣了的我說:“一點也不疼。”同時又自嘲的說:“老了,老了,不中用了。”

  姥姥對媽媽她們姐弟的愛就是如此,對我也是。我小時候一生病,姥姥就會立即帶着好吃的東西,出現在媽媽的面前,來幫着照顧我。每當姥姥家裡有了好吃的東西,姥姥也是記着給我留一份。而對我的學習,姥姥也很關心,她總是囑咐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好孝敬爸爸媽媽。而我一有好吃的東西,總是第一個讓姥姥嘗嘗。我寫作得的稿費,我還拿出了一部分,給姥姥買了生日禮物。

  這就是我的姥姥,一位慈祥的老人。姥姥雖然個子不高,但是她在我的心中,卻始終是位巨人。姥姥雖然很平凡,但她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偉大的姥姥。

  初一:求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世上只有姥姥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只有姥姥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