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天國的郵遞員》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國的郵遞員》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落葉在冷風中抖瑟,從枝頭飄下,在水面上旋浮幾圈,融入沉重的夜色。天空顯得格外漆黑,城市的燈火如此明亮。沒有星星,遊盪的鳥兒能否找到回家的路?

  望着天空出神,我想起了那個故事。

  在俊是一個車禍過後植物人,從他昏睡的那一天起,他的靈魂就已經離開了軀體,乘坐一輛破舊的公交車,來到一片有一個紅色郵筒的田野上。在俊沒有了那個軀殼攜帶的記憶,他什麼都不記得,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是別人告訴他的。就這樣迷糊地,答應了那位開公交車的大叔,當一個天國郵遞員。只有思念死去的人,才能夠看見在俊。

  荷娜是一個被人們誤以為患有精神病的女人。她有一個死去的男朋友,她十分思念這個男人,甚至夢到過一個能寄信去天國的紅色郵筒,於是她就開始了尋郵筒之旅。巧合之下,她乘坐上一輛破舊的公交車,來到那片有紅色郵筒的田野。

  荷娜與在俊在這片田野上相識相戀,荷娜帶在俊走出對世間的困惑,在俊帶荷娜走進人們的內心。他們一起幫助人們解開活人與死人的之間困惑,尋找活人與死人之間的迷題答案。沒有一年,在俊的郵遞員任務就要結束了,這也意味着他的軀殼將要蘇醒了。而他作為靈魂遊盪在世間的這些回憶,都會變成他昏迷時候做的夢。可對於荷娜來說,這是又一次失去愛人的痛苦。

  看完這本書,我不禁陷入思考。想起曾經做的夢,遇到那些人的原因會是因為我的靈魂與他們見面了嗎?想起路上也曾遇到過自言自語的人,他們是否真的在自言自語,或許是因為我沒有思念的人,才看不到那個與他對話的靈魂。

  “萬物有靈”書中如是說道。一個人的行為,我們並不能只憑藉自己的經驗去看待,或許他看到我們無法看到的東西,在我們眼裡,他會是荒唐的,在他眼裡,我們或是可笑的。他在做他認為對的事情,並不需要我們認同,也不需要向我們解釋太多,更不需要想着在別人看來自己會是怎樣的形象,活得自在不是最重要的嗎?我們太過相信自己的雙眼,太過同意自己的觀點,可他是怎麼樣的,又與我們有什麼關係呢?

  萬物有靈,要用心去看。死去的人可以活着,活着的人也可能並沒有活着,賦予他生命,他便會出現,出現在夢裡。

您正在瀏覽: 讀《天國的郵遞員》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國的郵遞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