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姥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姥姥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我和姥姥去超市買飲料。我們買了幾瓶“仙草蜜”,在付錢的時候,我發現售貨員多找了1元給姥姥,便拽着姥姥的胳膊,示意讓姥姥快走,一免被發現了。不料,姥姥盡把錢還給了售貨員。 

  還有一次,我與姥姥去市場買蔬菜 、水果……,在回家的路上,有個乞丐手拿一個盒子向我們走來。一看,就知道是要來向我們討錢的。於是,我便對姥姥說:“姥姥快走吧,不要給他錢,說不定他是騙人的。”但姥姥並沒有聽我的,而是走過去,從口袋裡掏出一張10元的人民幣給乞丐,乞丐拿着錢連聲說:“謝謝!謝謝!”望着那張10元的人民幣,我心疼地對姥姥說:“姥姥,難道你不怕上當受騙嗎?”姥姥竟說:“乘我還活着,就多積一點陰德。如果他是騙人的,那也是我心甘情願受騙的。”聽了姥姥這番話,我感動得無言以對。 

  看!姥姥多麼慷慨啊!多麼善良啊!我真敬佩姥姥,我一定要學習姥姥這種為人正直、慷慨無私、不貪小便宜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姥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