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韻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冰心在《談生命》中說:“生命不是永遠都快樂,也不是永遠都痛苦,快樂和痛苦是是相生相成的。”是的,生命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但活着便是一種幸福,至於說死去,或許是對痛苦的解脫吧!只要活着,便應該學會享受生命。 

  生命之韻,痛苦點滴。活着就意味着要承受苦難,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學着去享受痛苦呢?學着把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淚珠當珍珠一樣收藏,顆顆珍貴,粒粒連城。待到成功的那一天,再讓它盡情地流吧,流它個大海汪洋。淚水決堤是對過去痛苦的洗刷,更是對此時此刻成功的歡愉。面對痛苦,請試着享受吧!位承擔過痛苦的生命,有怎能稱得上完整的生命呢?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就不要悲傷,縱使隻身茫茫沙漠,只有心懷希望,便可以找到綠洲。只要學會享受痛苦,便可以體味生命之韻。 

  生命之韻,快樂無限。其實快樂與痛苦並非完全對立,一味在痛苦中沉淪的人當然感受不到歡愉,他們沒有希望,沒有期待,又怎能品位這生命之韻呢?我們無法選擇一個沒有痛苦的生活空間,但我們依舊可以在苦難中選擇屬於自己的快樂。當我們能夠真正掌握自己的命運時,便可以肆無忌憚地放聲大笑了。至少我們曾經快樂過,我們已經歷了黎明前的黑暗,也歡度了黎明。孰不知,痛苦中的快樂才更加甜美,用淚水泡出的微笑才更加晶瑩。 

  然而,面對生命,不同的人做出了不同的選擇。 

  海子,從容地走向了死亡。不知當火車碾過他的身體的一瞬間,他是否找到了那個春暖花開的地方?一個風華正茂之年的文人竟毅然離去了,一個為詩而活着的詩人從容走向死亡。或許他的離去留給人們太多的遺憾。但是對他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解脫呢?面對現實生活的黑暗,貧苦,孤獨,突降而又失去的愛讓他無法承受,於是他便那樣鎮定地任火車弛過。 

  史鐵生,二十一歲那年就癱瘓了,那是多麼好的青春啊!他曾經瘋狂過,絕望過,他母親的淚水幾乎為兒子流干,她的淚喚回了兒子的生命。當他冷靜下來,面對地壇,他終於大徹大悟,死是一件不需着急去做的事情,所以他試着活下來。 

  一個決絕地捨棄了生命,一個幽默地嘲諷死亡。死亡,可以彰顯自己的信仰,然而活着更是履行自己的信仰。選擇死亡的人需要勇氣,選擇生的人更需要勇氣。死亡是逃避了痛苦,而活着則是選擇了承受痛苦。而痛苦並非不可逾越,不過是生是死,這是一個從古至今從未有過準確答案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