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螢火蟲一起演奏生命之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螢火蟲一起演奏生命之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和螢火蟲一起演奏生命之章 標籤:螢火蟲作文 螢火蟲之墓作文 演奏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我和螢火蟲一起演奏生命之章 

  誰也不曾知道,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我願意用自己的光芒為人們照亮前程,即便我知道,這很愚蠢,但這是我永遠的使命。 

  ——題記 

  降臨,期盼 

  天漸清,雲漸淡。 

  帶着我的使命,我無聲地來到這個充滿期待的人間,開始演奏我的生命之章, 

  撲哧撲哧地抖動着翅膀,我好奇地穿梭在綠意盎然的林間,愜意地沐浴着溫和的晨曦。抬起頭,望見前方有幾隻彩蝶在翩翩飛舞,我興奮地飛過去,彩蝶們瞧見了我,十分友好地牽起了我的手,毫無顧慮地讓我這隻平凡單調的小蟲加入它們。我欣喜地笑了笑,與它們一起共舞於這令人陶醉的林間。 

  原來,人間如此美好,如此快樂。 

  失望,崩潰 

  陽光懶懶地撒在身上,柔柔的,暖暖的。 

  我無聊地在大街上飛着,看着路旁稀疏的路人散漫地走着,忽然心生一計——不知道這裡的人是否也像彩蝶那樣友善呢?不妨試試。 

  我飛快地飛到一個小孩的面前,眨着閃閃的眼睛看着他,期盼着他接下來的會帶來的驚喜。忽地,他不知道怎的,一看見我,怯怯地大喊了一句:“媽媽,是蟲子!哇,好可怕!”隨之,他就哇哇大哭起來。我的心一瞬間跌入谷底。愣愣地看着眼前這個看似天真可愛的小孩。可是,沒等反應過來,另一個看似溫柔的婦女怒氣沖沖地拿着一本足以致我於死地的書狠狠地拍下來。我用盡全身的力氣逃脫,但身子已滿腹傷痕。 

  拖着傷痕纍纍的身體,腦子嗡嗡的,不住地回想着婦女最後的話:可惡的蟲!不好好獃在窩裡跑來禍害別人,安得什麼心…… 

  呵,看來我錯了呢。在這些人眼中,我竟如此不堪——醜陋,無用,只會害人……。原來人世間也有不平的時候,也有令人無法預料到得醜陋人性。心沉了,徹底的沉了。 

  夜晚,淡昏色的天空中,雲不成朵,只有隨意的幾抹,獨自在天空中漂浮。入夜的城市,一切絢爛都歸於平淡,只剩下空中點點星光,寂寞地閃爍着。 

  使命,無悔 

  我無力地飛於這片黑暗中,身上的傷早已絲感不痛了。獃獃地前行着,等待着生命的終結——今晚是我的最後一個夜晚了吧!唉,時間過的快些吧!這裡已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了。低沉着,忽然發覺淡淡的光亮在一閃一閃的,不間斷地,不停歇地閃着。我倏地震了震——對了!我這是在幹什麼?!我還有光,我還有我的使命不是嗎!即便留戀人間的美好,即便厭惡人性的不公,但,我為的不是這些!我的使命還在! 

  狠狠地懊惱了一陣,煽動着翅膀,搖着尾巴上的點點光芒,飛馳於這個短暫的夜晚。小小的光芒,微不足道,但足以照亮這片黑暗,讓人前進。 

  拋開一切煩惱,我快樂地為人們服務着。為自己的使命而自豪,為那一抹光而自豪。 

  天已深,雲已沉。 

  帶着淺淺的笑,我無怨知足地為我的樂章奏上最後的音符。跌宕起伏的音符,讓這首生命之曲顯得悲哀,但很開心,我完成了最後的“音符”,足矣。

您正在瀏覽: 我和螢火蟲一起演奏生命之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螢火蟲一起演奏生命之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