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談談珍愛生命之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珍愛生命之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談談珍愛生命之水  

  生命萌發,靠的是水源的滋潤,如果沒有了水,那麼世界將是個什麼樣子?如果真到那時候,人類和地球上所有生命都將滅亡,不復存在了!  

  據統計,全球有20億人口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也就是說水是20億人生命之所系。而全世界每年因喝了不幹凈的水而死亡的兒童就有5000萬人!這個數字是多麼令人怵目驚心!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既然沒有水就沒有生命,那麼停水的日子肯定不好過。記得有那麼一個晚上,我喉嚨十分乾渴,便去水龍頭接水準備燒水喝,“哎呀,停水了!”我驚呼。這時,我渴得實在受不了了,便跑去小賣部買水喝,還好來得早,小賣部只剩下最後一瓶礦泉水了。如果再晚一些的話,恐怕這一晚上我該抱枕難眠了。洗手的問題就更嚴重了,吃完了飯,連洗手都不行。望着一滴水都不流的水龍頭,我除了心急和難受,還有一份沉思。  

  如果我們能節約身邊的每一滴生命之水,那麼,地球將不會出現停水現象,河流乾枯的悲慘狀況。  

  假若一個漏水的水龍頭一個小時流失半個茶杯的水,那一天將流失12杯子的水,一個月將流失360杯水,那一年將流失上千萬啊!這僅僅是一個水龍頭的,那全國,全世界的水龍頭呢?一年將流失多少水呀?那是一個令人難以想象的震驚數字!  

  面對逐漸減少的淡水,面對急速消失的生命之水,人們將如何面對?希望全世界的人都關注生命之水,珍惜我們寶貴的水資源!人離開水龍頭要關掉,不玩水,循環用水,不浪費水,這些點點滴滴都能使地球更美,使生命更有活力,生活更加美好!  

  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吧!別讓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談談珍愛生命之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珍愛生命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