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蚊鳴世界手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蚊鳴世界手記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蚊鳴世界手記 標籤:手記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敘事作文

  高一作文:蚊鳴世界手記

  我是一隻蚊子,出生在牛圈的糞湯里。我童年的生活舒適而安逸。溫暖的糞水,怡人的臭味,我在這裡不知不覺地長大后,就鑽進牛糞餅里,沉沉地入睡。

  醒來以後,我已生出翅膀。我趴在糞上,聽到肚子在響。於是我飛起來,落在一頭小牛的背上,並平生第一次感受到飲血的歡暢:好像玉露瓊漿……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發現人血比牛血更加舒服,所以我決定那方方的大屋子就是我今生的歸宿。卧室的主人大開門戶,我也毫不客氣地入住。我白天在門后休整,晚間出來活動。每當夜深人靜,我便嗡嗡地飛行,看着眼皮底下熟睡的人毫無防備地打着呼嚕,我的心開始蠢蠢欲動。巡迴飛行了一圈后,我落在這仰着的臉孔,小嘴兒恣意地啜動,享受着晚宴的豐盛。我看到天空中有飛行的姐妹,就大方地發出邀請:快來同桌共飲!她們吃得咂咂有聲,臨走還不忘謝我款待的盛情。

  醒來以後,那人認為這滿臉的小蛋是對他的挑戰,於是他開始向我發難。這天晚上我一進屋裡就感到天旋地轉,翅膀和雙腿也不聽使喚。無奈的我跌到窗台上呼呼大喘,一轉臉卻赫然發現有一隻大眼在閃!三角形的鐵架上支着一個大圓盤,燃着的那頭還在縷縷冒煙。我惶惶感到不能心安,以為今晚就是我的大限。我神情恍惚,魂斷心散,冥冥中看到地獄的大門在我眼前出現……

  真沒想到我竟然還能醒來,這一定是上帝對我的垂憐。我很高興又能望見那張熟悉的臉,而曾經威武的蚊香只剩下灰燼段段。我恍然大悟:原來蚊香的效力是這樣的短暫而膚淺。

  經歷了這場大難,我突然發現自己形隻影單,萬一我死了那該怎麼辦?!經妹妹介紹,我認識了一個小夥子,他英俊又勇敢,我確定這一輩子都要與他相伴。

  很快,我已臨產,我很興奮我的生命將不再孤單。我專心致志地產卵。企圖把我這種高尚的精神代代繁衍。卵孵化的周期非常的短,很快我的子女就有成百上千。這樣一來,那個人攻擊我的力量就必然分散,這也間接地保障了我的安全。

  我為自己的聰明和遠見竊喜,以為這個世界任我翻天覆地。一天我的孩子把那人叮成了瘧疾。他發著高燒,斷斷續續,醫生費了好大的勁才把病徹底治癒。那天晚上他咬牙切齒,說對我們不再客氣。對此我早已習慣,所以毫不在意。我正和女兒在窗子上起勁地嬉戲,突然感到背後有陰風來襲。我躲閃不及,遭到致命打擊——蒼蠅拍果然威力無比。他對我的個頭很是驚奇。還說打死你這個大蚊子我很解氣。我的肚子被拍碎了,腿也已扭曲,我粘在玻璃上,守着自己殘破的身體嘆息。

  我知道我還活着,但也離死不遠了。回顧我這驚險的一生,心裡真的沉甸甸。我沒做出什麼貢獻,卻受盡苦難,彷彿我的存在僅僅是為了維持一條完整的食物鏈。

  “如果有來世。我一定不作蚊子,免得活着提心掉膽,死前被人拍扁……”

  2004級10班德勝

  評語:

  “蚊鳴世界”早已聞名世界,只是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多少如蚊子一般的“吸血鬼”還在那瘋狂肆虐,卻樂此不疲?

  指導教師何路紅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蚊鳴世界手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蚊鳴世界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