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月夜情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月夜情思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月夜情思 標籤:情思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月夜作文

  高一作文:月夜情思

  古人賞月,心境不同,所寄述的感情自然也有所不同。李白由於孤獨難耐,才會“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煜由於傷懷故園,才會吟出“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園不堪回首月明中”的詞句;而張九齡則由於思鄉才揮毫寫下“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千古名句。

  今夜,雲淡風輕。我被無數的思鄉情結所擾,雖有千種睡意漫天飛舞,卻不知該如何捕捉,不得不仰頭望月,任思鄉的情緒與睡意在夜空中肆意飄蕩。

  置身於茫茫的夜色之中,我無法阻止思念的長驅直入,皎潔的月光亦勾起我無限的悵惘。眾多的鄉愁似母親鬢邊的銀絲萬縷,如明月撒下的光輝一片,將我捆縛,包裹。在這思鄉的夜晚,我無意拒絕,也無法拒絕。

  夜,靜靜的,但我彷彿聽到故鄉在呼喚我的名字,那是一種心靈的呼喚!我說不清那是一種怎樣的心靈震撼,但我知道這一切的一切統統緣於那份比血還要濃的鄉情。我思念故鄉的花紅柳綠,小橋流水和親人的音容笑貌。每每想起這些,眼前便會浮現出一幅清新、秀麗的山水畫,它一遍遍地撫過遊子孤獨、失意的心。

  從前,我不懂得故鄉的內涵,總以為來來往往步履匆匆的人們不遠萬里往家趕只是一種形式。而現在我才頓悟:外面的世界雖然有我們的追求,有我們的夢想,但故鄉永遠是停泊的港灣,心靈的驛站,靈魂的歸宿。

  常聽友人說思鄉的人與故鄉間隔着一條河,那麼,今晚就讓明月為我擺渡吧。

  夜,靜靜的,星星都回家了,惟有月亮陪着我。在月光的輕撫下,我進入了夢鄉。夢裡,我回到了家鄉。家鄉的夜晚並不安寧,因為我分別聽到鄰居家的小姑娘在吟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004級4班王冬梅

  評語:文章寫得清麗雅緻,一切都是淡淡的,讓人沉醉其中。雲淡風輕,朦朧的月色營造出濃濃的思鄉氛圍。文中大量引用古典詩詞顯出小作者積累的豐厚。

  指導教師:張永平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月夜情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月夜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