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等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等待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深秋的夜晚,月光透着絲絲寒意。是的,比起寒冷的冬,秋的冷微不足道,可是,當一陣夜風呼嘯着奪門而入時,它的冷卻是不容忽視的,寒意,直直地侵入了骨間,襲上了心頭。

  我靜靜地坐在外婆家的小院門口,鄉村,入了夜便帶着淳樸的稻香飄進了夢境,只留下漫天的星星,撲騰撲騰地眨着水汪汪的大眼。那片沒有燈的世界,緘默着。

  飯菜早已準備妥當,熱氣裊裊,香味撲鼻,這一切只為了等一個晚歸的人。

  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走了一圈又一圈,桌上的菜早已沒有了熱氣的縈繞,鍋內的飯盛好了又被倒了回去,每一樣事物都是焦躁不安地,要知道,等待的滋味不好受。連月光也只是在外婆家門檻外徘徊,猶豫着要不要進入這個小地方。

  “嘟嘟……”一陣摩托車的聲音傳來,黑暗中,外婆黯淡的的眼裡有了些許神采,她急忙停下手中的活,慌慌張張的拉動了燈繩。……等了半響,卻還是沒盼回那熟悉的腳步聲。外婆扯着燈繩的手明顯地顫抖了一下,坐下時,眼裡有掩飾不住的失望。一句輕輕的嘆息,使剛準備進門的月光嚇得又縮回了腳。

  寂寂靜靜……

  秋分早已隨時光溜走,蟲子也少了不少,外婆家本就不大的小院,此時,更成了黃葉的天堂,月光下,它們是夜的精靈——翩翩起舞,小院滿載得都是它們的身影。

  ……這是多少次摩托車聲了?我不知道。就是因為太多的不是,我對這次也沒報什麼信心。外婆眼巴巴的望着對面的院門,我知道,她一定在祈禱。1秒,2秒,3秒……終於,門動了。從外面進來的正是風塵僕僕的舅舅和舅媽!外婆豁然起立,跌跌撞撞地迎了上去。

  “媽,我們回來了。”

  “哎,好,好!”眉眼間堆滿了笑。

  他們有說有笑地跨進屋門,感染了所有的不安的心。那一霎,月光終於下意識地跟了進來。

  “今天怎麼這麼晚啊?”外婆邊忙活邊問着。屋內的氣氛隨着飯菜的香氣而活躍起來。

  “事情挺多的,媽,沒事,別擔心。——什麼菜?這麼香?”呵呵,原來舅舅也有這麼小孩子氣的貪婪啊!我莞爾。

  “韭菜哦,你最愛吃的!”外婆呵呵呵呵的笑個不停。

  “嗯”

  這個時候,舅媽也回來了,伸伸懶腰,疲倦地說:“雨怎麼還沒回家啊?他應該放假了吧?”

  “別急別急,我問問。”舅舅已經掏出了手機……

  這時,月已經堂而皇之地與凳子在門邊相會,天上的星星調皮的向夜夜偷偷下凡的月眨眼,月呢?回瞪了星星一下,兇惡的眼神似乎在警告星星不要打攪了這夜的寧靜與溫馨,星星嚇得扯來了片片烏雲遮住了光亮。

  飯間,外婆一直在桌旁聽着舅舅的見聞,嘴角不經意間流露出笑的影子。

  調皮的星星也不要調皮了,它們忍不住從烏雲后透出點光亮,偷窺着這幸福的一幕……

  江蘇連雲港東海縣江蘇省東海縣高級中學高一:左陶

您正在瀏覽: 愛,等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