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情,等待了多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等待了多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晨,發生了一件觸動心靈的故事,它讓我想到了一個很疼愛的人……

  清晨,我早早地梳理好頭髮,整理好了東西。我背上書包準備下去買一杯豆漿。

  和往常一樣,賣豆漿的老人很早就在一家店的屋檐下擺好了桌子,賣早點。那老公公和老婆婆都穿着厚重的衣服,圍着厚厚的圍巾。我想不通,為什麼那麼冷的冬天,他們還出來賣豆漿呢?他們的兒子、女兒才應該出來工作,為他們養老啊!我有些憤憤地想着。

  我走上前去,對老婆婆說:“婆婆,我要一杯豆漿。”“一杯豆漿啊,好。”老婆婆慈祥地說,臉上洋溢着笑容,讓我倍感親切。

  在近距離里,我才看清楚老人的面貌:歲月給他們的臉上留下了太多的滄桑,手也龜裂了。頭髮里有許多的銀絲,一切跡象似乎都在訴說著,他們老了。但那和藹的笑容,卻讓很多人找到了一種家的感覺,親人的感覺,讓人的心溫暖。

  時間彷彿在這一刻慢了下來,我看着老人的手慢慢地拿出一個杯子,倒了滿滿的一杯熱豆漿,再把蓋子蓋上,抽出了一根吸管給我,又把豆漿給我。我說了一聲“謝謝。”之後,剛想走,卻聽到老人的聲音在我的耳際響起:“小心點拿,別倒出來了,燙傷手了。”我突然有種沙子進了眼睛的感覺,豆漿也變的沉甸甸的了,我知道,那是沉甸甸的溫暖。

  我在那一剎那,想起了我的奶奶,愛我的奶奶,她也像那位老婆婆一樣的年邁了,可還是要出去幹活,彷彿沒有人關懷她。她,等待親情待了多久?她經常對我說,讓我假日去她家陪陪她。可我總是對奶奶說:好,下次來。下次,又是下次,我感到一陣恐慌,再下次,她去世了的時侯,我會多麼悲傷!我不能再讓奶奶等太久了,我應該多陪陪她,讓她享有一個幸福的晚年……

  我依稀看見,在燈火闌珊處,有一個老人露出了笑容……

  江西贛州尋烏縣城關小學五(3)班五年級:陳嘉萱

您正在瀏覽: 親情,等待了多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等待了多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