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誰說人間無愛?看,媽媽雙手輕輕捧着自己的孩子,哄他入睡;老公公攙扶着老婆婆一起到公園散步,互相回憶過去的溫馨日子;年輕人為自己的年老母親拎菜回家……。這些難道不是愛嗎? 愛不僅發生在親人之間,陌生人與陌生人之間也有愛。

  中午,我騎着自行車上學。今天太陽不是很猛烈,我沒有撐傘,騎車速度也不是很快。我哼着曲調來到一個馬路口,我看了看左右兩旁,沒有車。於是就過馬路,剛過了兩米,就聽到身旁“嘟 嘟”的喇叭聲,沒等我掉過頭來就被一輛摩托車給碰到。我失去平衡就整個人趴在馬路上。沒等我站起來就聽到有個人叫我,說:“快看看自己有沒有事?”於是我就站起來摸一下,沒什麼,只是手被擦紅了些。我回頭看,她走向那摩托車旁,不知道她對他說了什麼,那摩托車的車主緩緩的向我走來,然後用它那粗大的聲音低低地問我:“有沒有是啊?" 

  我小聲的回答了一聲:“沒什麼。”那個阿姨見我不敢說,就親切的問我:“是不是真的沒事?”我點了點頭。 

  然後我連謝謝也沒說就趕着上學了。在路上,我一直都在自責自己怎麼那麼沒禮貌呢,別人幫助我,我多少也應表示感謝啊!我真沒用! 

  下午,我考完試回到家。媽媽就焦急的問我:“你中午的時候是不是被車碰到了,有沒有受傷,骨頭裡面有沒有痛?”面對媽媽的一連串問題,我感到很驚訝。我連忙問媽媽:“你是怎麼知道的?” 

  她說:“我聽樓下那個啊姨說的,快告訴我有沒有受傷?” 

  “我沒受傷。我只是手擦紅了。”媽媽拿過我的手仔細的看了看,又說:“真的沒事嗎,跳一下看看。”我就跳了幾下,笑着說:“你看,好好的嘛!”媽媽繃著臉說:“看你還笑得出來,我整個下午擔心死了,心在怦怦的跳着。聽人說你整個人飛了出去,我打電話你有關機。”我立即思緒萬千,百感交集,原來媽媽這麼關心我,這麼愛我啊! 

  然後媽媽叫我以後要多加小心,有事要打電話給她或爸爸。 

  上學的時間又到了,我打開門跟媽媽再見,媽媽又叮囑我說:“路上小心,慢慢騎車啊!"“知道了。” 

  誰說社會是冷酷無情,自私自利的?這就是愛了,愛是用心體會的。

您正在瀏覽: 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