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簡單的生活,簡單地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的生活,簡單地活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種生活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這曾是進入中考倒計時后我苦苦守候的清閑,不,是從我知道中考這個詞開始就有的一種期待和一種激勵。幾十天前走出中考考場就意味着初中生活的完結,另一種生活姿態即將完美展現。我期待這種生活已經很久了,很久之後的現在去兌現憧憬很久的清閑時卻有種被欺騙的錯覺。 

  中考後不久開始收拾房間,我的房間已經至少3個月沒整理了。每次用來搪塞父母的理由都是,我沒時間,我太困了,這些書都是有順序的,打亂重新再找浪費間……那時用中考來做擋箭牌百試不爽。當再一次踩在摞摞的書上走到書桌前,別有一番滋味再心頭。一本又一本剛買不久沒做多少的習題,三年來的參考書,筆記本上從初一的稚嫩到初三的自以為是,三年來一切的一切都倒映在我眼前。可不知為什麼,雖然不舍,卻沒有想哭的衝動。 

  初三這一年幾乎沒怎麼記日記,可心中的日記卻一刻也沒停下記錄。初三剛開學的一次家長會把家長們激勵的熱血沸騰,回家后便跟我“約法三章”,其實我也不想,但望着父母期盼的眼神,回首自己兩年的努力,我只好妥協,但我有我的信念:妥協絕不等於放棄! 

  超負荷的學習讓我喘不過氣來,偶然一次體育課讓我認識了小W,一個很直率的女孩,雖然性格很好但成績不盡人意,並不是她不學,只是她班沒有幾個學的。她曾說過,我的興趣不在學習上。從此我和她開始了傳條生涯。我班同學都很奇怪,我怎麼可能跟她這麼好,中午一起吃飯,下課一起玩?我的解釋就是,因為合得來,因為跟她在一起沒有壓力。 

  中考之後她去了新加坡——華人聚居的地方,我說,那麼多同膚色的人你一定不會想家的,她說,嗯,我很自立,不會想家,但我會想你的。 

  發分的第二天她特意打長途來詢問,當得知我的分數不錯時,並沒有像其他人那樣誇張的語調錶示祝賀,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不錯嘛,有時間我請你吃飯。換作以前的我一定立即把她叫出來吃飯、買書、買牒------直到她的油水被榨乾為止,可現在我只能輕輕“嗯”一聲,都不知是允諾還是哽咽。 

  暑假的兩個月里,我們幾乎天天通過QQ聊天,但彼此都避開“分離”或與之有關的話題,她總是囑咐我開學后要好好學習,別上線了。她也要學習,只不過沒有我這麼大的壓力。 

  再後來,我就在準備開學的考試,沒在QQ上遇見過她,也許我們都在為相似的事情忙碌着,我們偶爾用郵件交換一下心情,仍記得不久之前的郵件上的一句話:“想你了,不過一切都會過去的,讓我們為相遇的那一天而祈禱把------” 

  現在的我覺得自己長大了,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卻會因為某個人的離開。簡單的我們,簡單地活着,時間好像很多,所以一切都無關緊要。於是,我們等待着,等待這樣簡單的東西也可以佔用很多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生活,簡單地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的生活,簡單地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