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有一個愛拍照的父親,所以我有很多照片,記錄下了我成長曆程的點點滴滴。我最喜歡的是一張我、媽媽還有一隻波斯貓的相片。相片上的我大概只有2歲吧,我橫行霸道地坐在路中央,一隻手摟着貓,另一隻手抓着大玩具,嘴裡還吃着媽媽喂我的東西。每當看到這張照片,媽媽總不禁感慨“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你就從一個滿地爬的小東西變成一個青少年……” 

  時間軸很長,它會記載你不成熟時的幼稚行為,也會把你一步步推進成人的殿堂。 “媽媽,學校要求買2本字典,大概要75元。”“好,來這拿錢。”媽媽這般簡潔明了,一句話也不多詢問,倒讓我想起我一件錯事。那一年我迷上了一本小說,我很膽卻地對媽媽說:“媽媽,我要買那一本小說,給我錢吧。”媽媽頓時陰下臉,但還是好言相勸;“孩子,你又不是不知道現在家裡的經濟情況,更重要的是現在你要好好學習,要多買學習書,小說能不看就不看。”說完,媽媽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希望我能明白。不過,那時我還小,不懂事,沒有選擇服從,而是用力甩開媽媽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奪過大衣,掏出一張50元,衝出家門。所幸的是,那本書沒有讓我買到,不然將要為我的錯烙下一個印記。我垂頭喪氣走回家,心想:這下完了,“搶錢”還買回一頓罵。抬頭一看,沒人在路口等我,以前媽媽總會等着我的,她一定是心寒了,對我的行為感到十分的失望。我打開門,屋裡靜悄悄的,大概睡了吧。我打開房門,隨着翻身的聲音,手電筒的光為我照亮了前方的路,“對不起哦,今天晚上沒電,我又有點累,沒去路口等你。”我強忍住淚水,把50元放在媽媽的手裡,“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媽媽,請原諒我。”這件事就如我幼時坐在路中央,看別人有玩具,我也一定要一般的任性,但一個16歲的青少年可不能這樣。現在的我已學會在提出買東西的要求前,先了解家庭的支付能力;在閑暇時,陪父母聊天、談談心,盡量不要讓他們為我操心,作為他們精神上的支柱,為他們分擔生活的擔子。 

  時間呀,長大的感覺是幸福的,但也給人一種責任。請讓我快快長大,成為一個能負責任、成熟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