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天,我長大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長大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如果12之後還有13,今年之後還有明年,淺藍之後還有深藍,那說明我長大了。

  ——題記

  記住,

  如果有一天,我越來越多地想起昨天,而不是今天,那麼我長大了。

  如果有一天,我躲在自己的一角天地里,對比較也失去了興趣,那麼我長大了。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哭着要那融化的了的雪,那麼我長大了。

  正如人們所說生活就是染缸,我們總要慢慢長大,顏色會由淺到深,可是我喜歡淺藍不喜歡深藍,那麼可不可以不跳入染缸呢?因為我感覺成長的感覺是在染缸中痛苦的窒息。

  一遍一遍地聽着SHE的那首《不想長大》,我像歌里所唱的那樣不想長大,因為長大了你受傷時,就聽不見爸爸媽媽的關心問候;做錯事不會有寬恕的微笑;不會做的時候只有冷冷的一句不動腦;什麼事不管對還是錯都會被不分青紅皂白地吵……靜靜地看着淺藍的天空,時光流逝淺藍將變成了深藍,天空都會長大了,人總是要長大的吧,回憶童年,我發現時間過得好快,會不會就要長大。我感覺有點無奈。

  於是我把自己一個人在自己的房間里寫日記。今天我不再和妹妹去爭議誰的零食多誰的零食少,不再和朋友比較誰聰明誰笨,不再和爸爸媽媽爭吵誰比我優秀,不再……不再比較。媽媽說我長大了懂事了,越來越講道理了。我長大了嗎?我抬頭看看天空,顏色微微加濃。雖然我對那些比較失去興趣了不再去斤斤計較了。但是我還是不想知道我是否長大。

  今天爸爸媽媽吵我那一刻我沒哭;今天遇見妹妹搶我的零食那一刻我沒哭;今天我和一個朋友大吵一架我沒哭;讓時光與我擦肩而過還是不哭,那一刻我突然發現我似乎長大了。因為我不會再因爸爸媽媽的責罵聲而多愁善感了,因為我發現我不管遇見讓我傷心,煩惱事也不哭了,因為寒假時我在雪地里笑,因為我長大了吧。這時天空變深藍了。

  或許長大了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痛苦它只是人生的一段過渡罷了。

  為幼兒園老師講的故事沒聽夠,不想長大;為小而漂亮的衣服沒有穿夠,不想長大;為自由輕鬆的日子沒過夠,不想長大。我驚訝地發現我能對自己有這樣的感觸,那一刻我長大了。於是喜歡深藍,或許深藍更顯沉着、穩重吧。

  天使的羽翼習慣在深藍中張開;謝了的花在深藍中盛開;失落的心在深藍中絢爛;碎了的夢在深藍中實現。淺藍的童年可以慢慢回憶,深藍的成長可以創造奇迹。在淺藍深藍之間,在童年成長之間,在有這一刻想法之際我長大了。

  時光變遷,回憶童年,想起長大前,我處在淺藍深藍之間。蛻變那刻那天,深藍在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長大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