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進實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實驗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實驗,成為實驗的一員,是我初中時一直追求的夢想。 

  如今這一夢想的實現也算是一小小的成功。展望我長遠的目標,不由得想起一個問題——什麼是成功?成功又怎去獲得。 

  我很喜歡馬洛的一句話“成功只有一種——按自己的意願過一生”。記得入學時的問卷,問什麼是成功,我認為是得到老師及同學的尊重和肯定。也是這個思想支持我走過初中。小學時我是墊底,那時只知道玩,天天無所事事,我本以為也許一生也將平淡。六年級時,我忽然發現身邊的人不再正眼看我,連老師都對我翻白眼,也就是這個白眼讓我明白了被人看不起的悲傷和苦楚,於是,為了尊重,我挑燈夜讀,為了得到大家的肯定,我不惜受白眼地去問問題,從那開始我幾乎沒有課間,我不再沉浸於遊戲。升如初中,我不敢鬆氣,我知道成績是贏得尊重的砝碼,漸漸的我從后10名殺進前20名,初三時我沖入前10名,當我看到同學們羨慕的眼神,朋友們伸出大拇指,我笑了,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大笑,我知道我贏得了尊重和肯定,我走向成功。 

  成功身邊總是跟隨失敗,走向成功又總會碰到失敗,就像杜威所說“失敗是有教導性的,真正懂得思慮的人,從失敗中學到的和成功學到的一樣多”。多少偉人名著不是不是在失敗這個煉獄之火中千錘萬擊,百鍊成鋼,周文王拘而演《周易》;孔仲尼的《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呂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首,大抵聖賢發憤之所為作也。由此可見,失敗若被正視,也成為成功的階梯。 

  記得我一模考的一塌糊塗,文綜連100分也不到,成績只夠鐵一中的分,也許正是那次考試,讓我才能有前進的動力,在大家的恥笑中我決心放手一博,從此我未玩過一個課間,沒有一個老師那我去的次數少於一天5次,我從未在11點前睡過,我知道失敗中也有希望,如今我座在實驗的教室里,時常想起這些,心中排山倒海,這也讓我明白,怎麼獲得成功?——愛拼才會贏。 

  就如冼星海所說的“一朵成功的花,都是許多苦雨,雪泥和強烈暴風雨的環境培養的,不是一朝成功的人,他的事業也不是一朝可以破壞和失敗,我要在實驗中學拼搏在這裡翱翔,從這裡走向成功的彼岸,去尋找我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走進實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