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一粒細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一粒細沙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一粒細沙

  生命之風,穿梭於每個人的心靈;生命之泉,起源於浩瀚的海洋。每個生命,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而我,只是一粒平凡的細沙。但我仍然珍惜自己,因為我相信,我終究會被蚌的身軀所容納,孕育出自己的價值。

  都說人生的路坎坷,皆言生命的海壯闊,那麼,在這寬廣無邊的天際,又怎能避免風雨?不經歷風雨的洗禮,樹榦怎麼會擁有成熟的筋骨?不通過蚌的孕育,細沙怎麼會成為璀璨的珍珠?我就是一粒平凡,渺小的細沙,在經歷過風風雨雨,層層磨練后等待自己變成珍珠的時機;我就是一粒細沙,在面對坎坷曲折,憂愁歡樂時體會自己平凡的偉大。我就是一粒平凡的細沙,平凡卻有寧靜的風度,所以,我珍愛生命,因而,珍愛自己!

  所以,即便你是一粒平凡的細沙,那也要學會珍惜自己,也許某一天,生命的珍珠就會閃爍於你心靈的天堂!

  因而,生命中可以沒有燦爛,但不能失去的是平凡!我的確平凡,但我也渴望燦爛,我希望用我平凡的一生換取最後的璀璨!

  我是一粒細沙,一粒極小極小的細沙,我相信上天賜予我生命一定會有其意義所在,所以,別看我是這樣一粒微乎其微的細沙,我仍然有我的理想,我的夢。因而我特別珍惜這個平凡的自己,我會實現我存在的價值,完成我生命的意義,珍惜自己,珍愛生命的一切!

  我就是一粒細沙,面對得意我淡然,面對失意我坦然,在痛與希望的海洋中漂泊,尋找着賦予我生命的蚌,儘管渺茫,儘管艱辛,我仍然努力,仍然堅持,仍然進取,只因為我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存在的價值!

  生命是如此不易,生活是何等艱辛,但是不管人生有多少困苦,我都會為了最後的璀璨,珍愛自己,珍愛生命!因為,我深深的知道,我只是一粒細沙,只有珍惜自己,才能完成我生命的使命,實現我生命的價值,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做我所能做的一切事情,只因為我是一粒細沙,平凡又渺小。

  2002級3班許為為

  點評:

  本文作者將自己比喻成“一粒細沙”,但卻不自甘渺小,而是把能最終能變成一粒珍珠變成自己的終極目標,構思新穎。

  指導教師張穎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一粒細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一粒細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