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微笑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微笑

  微笑

  隨着清脆的“咔嚓”聲,一個美好的場景被攝入鏡頭,五彩的生活被濃縮在方寸之間。攝影是我課餘生活的愛好。

  星期天,我提着相機漫步在街頭。“閑庭信步”的老人,青春煥發的少女,天真活潑的兒童……構成了一幅幅優美和諧的畫面。我拍些什麼呢?雄偉的建築,鮮嫩的花朵,的確優美,但構思並不新穎。

  啊,有了!“咔嚓”一聲脆響,你猜猜我攝下了什麼?手,新華書店科技書櫃前的無數雙拿着書,捧着書,舉着書的手。纖細的、粗壯的、粉嫩的、被太陽晒成古銅色的……當這個情景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感覺有一種巨大的力量推動着我。這些人僅僅是在用他們的手拿着書嗎?不,分明是他們正在摘取知識寶庫的金鑰匙。你能不為之而感慨嗎?看着這一雙雙手,你就可以自然的聯想到手的主人那一張張微笑的臉,那是多麼燦爛的微笑啊!

  “咔嚓”,又拍下了什麼?腳,在圖書館前等待開門的許多雙腳。穿布鞋的,穿皮鞋的,穿球鞋的,穿涼鞋的,甚至還有拄着拐杖的……這時,我熱血沸騰!在我眼中,這些不是在躊躇徘徊而靜止的腳,而是在攀登在奔跑的腳,在人類發展的文化史上留下堅實印跡的腳。你能不為之而感到振奮嗎?看着這一雙雙腳,你會自然地聯想到腳的主人那一張張微笑的臉,那微笑中流露出奮進者令人陶醉的滿足。

  “咔嚓”,這下攝下的可就是一張張笑臉了。有下班工人舒心的微笑,有友人真誠的微笑,有成功者自豪的微笑,有父母親甜蜜的微笑,有老師慈祥的微笑……

  拍下這組照片,我也滿意地笑了。在我的作品中,那微笑是生活的燦爛,是時代的驕傲。它時時激勵着我,鼓舞着我:我看到了一片廣闊美麗的世界,它充滿着對生活的愛,對未來的憧憬,對美好事物的追求。

  朋友,你想看到這些精彩的鏡頭嗎?只要你熱愛生活,關注生活,隨時都會出現在你的身邊。

  【點評】微笑面對人生。作者用那智慧的“相機”,摘錄了生活中平凡而真實的美——微笑。高高舉過頭頂摘取知識寶庫金鑰匙的手;擁擠在圖書館前的眾多的腳,……知識成了第一需要。現代人微笑人生,他們的生活,他們的追求,他們的創造,時刻響徹着振奮人心的時代之聲。字裡行間,也透露出改革開放促進了現代人健康進取的精神生活。唯一遺憾的是內容略嫌單薄。(李勝建)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