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自由之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自由之光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自由之光

  高一(4)班黃非易

  愛情、希望和光榮的平靜,並不能長久地將我們欺誑,

  就是青春的夢也像朝霧一樣消亡。

  但我們的內心還燃燒着自由的渴望。

  ——普希金

  世易時移,時間湮沒了黃金古道,荒蕪了邊城驛站,冷落了海路航線,但卻怎麼也泯滅不了人們對於自由的追求和渴望。無論是華章釉彩的唐代,還是溫婉多情的兩宋,總有唱不完的無羈詩歌,看不完的相戀星月。

  撣盡歷史的塵埃,書卷中清晰可見:“紅樓”是女媧補天的石頭緣,斷橋是千載一逢的蛇緣,聊齋是人妖相戀的狐緣,梁祝是比翼雙飛的蝶緣,這些都是渴望自由愛情的美麗傳說,本身完美而單純的追求,又怎知寒風驟起,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展、幾回寒暑,一如千裡層雲,心蕩思揚,凄切而悲涼。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歷朝歷代總會演繹着不盡的悲歡故事?放浪於形骸之外的王羲之逝去了;當劍長嘯、起舞弄清影的李白磨滅了無羈的聲音;“挾飛仙以遨遊,抱明月而長終”,蘇子之客又羽化何處呢?幾度青山外,殘陽如血。難道一個個對自由追求的人都落得如此下場?失去了溫熱的肌膚成了一個千古雕鑿的塑像,僵硬又嚴肅?

  問風,哪怕報我以殘枝敗葉的蕭瑟;

  問雨,哪怕報我以舉步艱難的憂戚。

  沒有其他聲音,只聞大漠的駝鈴,奏着漢的強音、唐的華章;茫茫大海,帆船乘風,載着物的富饒、釉的多彩、絲的柔美。

  難道就沒有其他的?世世代代就寫着這個華麗的答案嗎?

  不,我們的內心還燃着自由的渴望!我們不是一台僵挺的機器,去重複一代又一代無休止的輪迴。

  是的,“愛情、希望和光榮的平靜,並不能長久地將我們欺誑,就是青春的夢也像朝霧一樣消亡。但我們的內心還燃燒着自由的渴望。”

  這正是我們每個人所期待的,一個經歷了太多的苦難與禁錮的民族,需要的是一種自由的光芒去點燃她的青春與激情,開創一個新的偉大的文明時代。既如此,那麼我願做這個獲得自由之光的勇士,哪怕是以生命換之。

  [評語]優美的語言、華麗的辭章、委婉的情思、深致的感悟,更主要的是,作為一個走過歷史滄桑的民族一份子,背負着豐厚而沉重的文化遺產,富有時代責任感的少年向我們喊出了一個聲音:我們並不是迷惘的一代,更不會是垮掉的一代,我們的血仍是熱的!如果你能借用一襲漂亮的外衣來包裹一個充實的靈魂,豈不是錦上添花,何樂而不為?

  王蘊老師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自由之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自由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