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個人走下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走下去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說不出到底為什麼會愛得那麼深的理由,總之,心中的理想很偉大,是要用文字來完成的理想,或許也就是出於這麼一個原因吧! 

  自母親打了電話諮詢小作協,我對於這麼一類事物竟產生了厭惡,分明都是幫不了我的東西,我從前卻被輕信而當成是一種唯一的希望實在是太傻了。而後又再想,如果不是它的支撐,我還能不能就這麼一直愛下去,因為沒有理想地生活是一定沒有理由進行下去的,這也該是它唯一的好處了。 

  這個下午,電腦開關次數我都記不清了,因為沒有網絡,安心地記敘着自己的感想彷彿就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發短信給帥,叫她帶近些天來寫得東西出來,她說她啥都沒寫,我看了無語了半天。她問我確不確定不去參加小作協,還問我媽會不會吵着我去,我是說我決不會再去了,我媽也只是讓我帶作文給那裡的人看,看需不需要補習作文。她說,其實寫作只是業餘愛好而已。我起初並不知道怎麼去回答,我從來沒把寫作只當成愛好,況且還是業餘的,總之寫作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我如實告訴了她,並說我是個固執的人。她說或許我只是把文字當作畢生生的事業罷了。說得我覺得自己更凄涼了,弄得跟為革命獻身一樣。我是是說別把我說那麼偉大,就再不想說什麼了。 

  這些年來,和帥說了決不只這一次我是多麼愛文學,她說她也是,而我發覺她並不是和我一樣去熱愛。她自己也說她是個很容易受影響的人,我也深刻的覺得,因為我每次教育她寫自己的文章,寫什麼她都聽從了,如今也看她有了些覺悟,而我覺得這並非是件好事,因為文字的組合是很需要完整的思想來支配的,太聽從別人也不太好! 

  有時候覺得她和我一樣都是文字庇護下的孩子,而今天突然感覺自己是一個人走一條少有人走的路。其實帥沒變,是我變了,我變得不發收拾的愛文字,就像我多次說得一樣,把它看作生命的一部分。或許這樣寫下去,我也沒什麼結果,但對於一種生命的施展,我實在無法拒絕。 

  走在文字相擁的路上也絕非我一人而已,而在我周圍支持我的只有我自己,這是命。我從前還相信文字會領我進入成功的殿堂,而如今,我還是個別人看作是差生的孩子。沒人會知道我的語言在對於走文學路時會如此的堅定不移,他們只是一味的認為考大學是唯一的出路。這我承認,而沒有理想也同樣沒有出路! 

  一個人走挺好的,沒有人打擾,自己的世界充滿了夢,儘管虛幻,但能維持自己的快樂,又未嘗不是件好事了,走下去,沒有人也要堅強!  

  2007-6-30 18:21完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走下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走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