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笑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笑容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止是一次見到她了。

  那還是四五年級的時候,我獨自一人在樹下玩,突然聽到一陣吼,受到了驚嚇的我轉身看去,一個四五十歲的女人,拎着一個破舊的塑料袋,嘴裡發出異樣的聲音。臉上沒有一絲笑容,指着袋子,指指我,拿着一個瓶子朝我晃晃,“嗚嗚啊啊……”一直發出這樣的聲音,我害怕、我驚恐,或許認為她是老巫婆,撒腿就跑,將她一個人置在樹旁。

  過了一兩年,又見到了這個奇怪的女人。她跟旁邊的女人推塞着什麼,還是那“嗚嗚啊啊……”的聲音,手裡還比劃着什麼,旁邊的女人想把她拉上出租車,可她卻始終指着公交車站。哦!我瞬間明白,她不會說話……我的視線從她身上移開,陷入了沉思,她並不是什麼奇怪的女人,也不是什麼怪物,她也會為了省錢選擇公交車。兩年前的自己是多麼不懂事,竟用異樣的眼光……

  公交車來了,她被人推着擠着,一個人落在最後面上了車。我望着她佝僂的背,花白的頭髮,想必是經歷了很多滄桑。她站在那裡,車上的人無動於衷。突然間,一個小女孩拉住了那雙布滿繭子的手,她的那雙撿瓶子為生的手,“阿婆,來坐吧!”女孩兒的臉上充滿了笑容,那笑容像是冬天的太陽,滋潤着心田,像是秋日的凍爽,給人以清涼。那是溫和與友善啊!沒有歧視,沒有蔑視,只有那溫和的眼神和友善的笑容,站在旁邊的我也被融化了呢!

  車停了,上來一位孕婦,她用手撐着腰,慢慢挪進中間,車上坐着的人,一如既往。“嗚嗚啊啊……”,又是那熟悉的聲音,車上的人都朝她望去,她向孕婦招了招手,臉上露出那久違的笑容,友善與溫暖溢滿了整個車廂。她站起身將座位讓給了孕婦。

  車廂里坐着的人都羞愧地低下了頭,爭相起來讓座,她揮了揮手,指了指後門,臉上又露出了笑容。是啊,她要下車了!“阿婆,我扶您下車……”

  那笑容如糖似蜜,留在了我的腦海與心田,像五月的風一般,融化了每個人。

  珍惜身邊的溫和與友善,踐行自己的溫和與友善……

您正在瀏覽: 那笑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