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境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境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境界 標籤:境界作文

  境界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代言,是一種很難逾越的界線。境界的局限性也很多說明在某一領域達到了一定的水平,也可以說是在某些方面達到了忘我的境界。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是一種境界,財神比干三次錢財散盡也是一種境界。

  境界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達到的,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條件。前短時間看過一個報道,一個中學生平時最大的愛好就是對知識的渴望。閑下來的時候她能抱着字典看一天,父母怕她成為書獃子讓她休息時,卻得到了她的強烈抗議,最後沒有辦法把她的學習室鎖了起來。結果她一起之下跑了出去,父母怕她出什麼事情就出去找她,可是找了一天卻沒找到。不知誰說了一句:“她是不是跑哪地方看書去了”,最終父母才在一家圖書館里找到她。這就是一種境界,一種求知的境界,當她在看到書的時候什麼都忘了。而這種情況下就會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了,有的家長抱着讚許的心態會說我為什麼就沒這樣的孩子呢。有的人會說這樣下去肯定會成為只會讀書而別的什麼也不會的書獃子。

  每個人都有境界只不過我們沒有去發現它,陳毅在學習時太投入拿墨水蘸醬吃那時一種對學習而忘我的境界,劉備三顧茅廬求得孔明那是鍥而不捨的境界,邱少雲忍受烈火的煎熬那是一種為取得勝利而不怕犧牲的境界。而壞人在作出壞的不能在壞的事情時那也是一種境界,只不過那種境界讓人鄙視而已。

  有時候境界就像一條繩索束縛着我們,當有些地方達到一定的境界后就會停止不前。我們在取得一定的境界后,就會驕傲自滿,說不定過不了多久就會有人打破我們的境界。它不像外太空那樣永無止境,它只不過是對我們某件事情上的肯定而已。有些人一旦被戴上“境界”的高帽子那就會變成他到處吹噓的資本。

  我們所要去追尋的境界有很多種,好的方面我們可以去超越去探索,那也算是對自己的肯定吧。當我們想達到一定境界的時候也會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這像當於再給汽車上加滿了油讓他充滿了動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對我們有幫助。

  當別人在達到一定的境界時,我們也不要嫉妒,只要我們鍥而不捨的追尋,說不定在什麼時間我們就能開闊出一條自己前所未有的境界。

  高一:夏帥

您正在瀏覽: 境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