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紙強後面的小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紙強後面的小老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白紙牆後面的小老鼠

金茵小學雙語班三年級三班 胡惠涵

指導教師  楊洪芬

在白紙牆的後面,住着一隻小老鼠。他聰明、可愛,我非常喜歡他。這隻小老鼠來自一套無字書,一共八本。老師每天給我們看一本,媽媽也從網上給我郵購了一套。

你們是不是從來沒有看過無字書啊?無字書太棒了!在這套書的封面上,寫着這樣幾行字:世界著名插畫大師莫尼·克弗利克斯的代表作,因其具有培養孩子的想像力、觀察力和思考能力的獨特功能而風靡全球,多次獲得國際圖書大獎。

如果你們從來沒有看過,就聽我來講一講吧。

(六)反  正

   兩隻小老鼠,

一隻白的,

一隻黑的;

小白鼠在紙牆裡面,

小黑鼠在紙牆外面。

小白鼠的門向里推,

小黑鼠的門向外拉;

小白鼠的門口有隻小老鼠,

小黑鼠的門口有隻大老鼠。

小白鼠怕冷,

小黑鼠怕熱;

小白鼠回家看到乾淨的卧室,

小黑鼠出門看到美麗的街道。

小白鼠的房間里很安靜,

小黑鼠的房間里很熱鬧;

小白鼠順着樓梯向下走,

小黑鼠順着樓梯向上走。

小白鼠喜歡往裡跑,

小黑鼠喜歡往外跑;

小白鼠的門外是雨天,

小黑鼠的門外是晴天。

老師說,

小白鼠白的漂亮,

小黑鼠黑的帥氣。

每個人的世界都不一樣,

不管雨天還是晴天,

都一樣精彩。

〔楊老師點評〕這是一套奇特的書。書中沒有一個文字,完全以畫面來表現內容。全書中的主角是一隻小老鼠,他在雪白的紙牆上一點兒一點兒的咬出若干個洞,一個個好玩的故事就這樣發生了。我本來是買給女兒看的,因為喜歡,就拿給學生看。每天給學生看一本,要求他們看后寫下來。從上二年級以來,和孩子們一起讀了很多繪本,孩子們的語言就這樣在讀繪本的過程中悄悄的發生着變化。

   胡惠涵的這組日記,顯然是受蘇斯博士繪本的影響,分行寫,有的字體還通過變形來表達人物的心情,很有創意,我很喜歡。希望讀到這些故事的孩子,也能買來這套書看一看,你一定會非常喜歡。

您正在瀏覽: 白紙強後面的小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紙強後面的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