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蟄伏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蟄伏的夢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暮秋,紅葉款款而下。深入大地的樹根划奏出死亡的讚歌。揮舞着衣袖,秋帶走了無數個靜寂的靈魂,卻也留下了無數個夢想的種子,沒有溫暖,沒有輝煌。比起成功他們僅擁有一顆勇敢的心與蟄伏的夢想。

  冰冷,但懷抱着夢的是厚重的臂膀,沒有被寄予希望,但他依舊在等待——待到來年初夏,他會綻出沁人芬芳。他是風鈴草,它的花期是4-6月,是別離之季,更是人生為之奮鬥的季節。比起苦澀的別離,我更願意收起那沉甸甸的回憶而去播下夢想的種子。未必結果是唯一的句號,於是乎更傾心於慢慢地來體會旅途。若是匆匆走過亦或只是只將別人都當做過客,那麼即便成功,我也只是一絲不掛的我。

  如同每一個夢一樣,風鈴草的旅途便是追夢之路。孤寂的道路上沒有掌聲,沒有喝彩——生命亦是一場苦旅,更何況追夢之路。默默行走,默默地摸索每一個明天。蟄伏的夢在路上,我在路上。

  同風鈴草一樣,我的夢想平凡卻令我神往——做一個堅守平凡的自己。或許太過卑微但這又是偉大。這平淡中的酸甜。他說他要改變世界,殊不知他早已被世界改變,他說歲月年華沒有給他足夠的時間,我想那是歲月年華被他在拐角甩開。溜走的不是匆匆的時間,而是匆匆的人,或許追求太多反而會把自己弄丟。從來沒有什麼屬於一個人,何況世界,有的只是屬於世界的人。因此,我更願意做自己,做一個堅定的自己。當成功者快跑着改變世界,我選擇慢慢地走在自己追求夢想的道路上。如果可以,讓我對着那凍結的時間祈禱,願我與我的夢想永遠不變。

  靜止的夢想,靜止的歲月,靜止的等待。風鈴草的果期是8-10月,那是生命都在邁向死亡的時刻,但這卻是鈴草夢的運營和夢想的起點。那是死亡與重生的融合。隨之而來的便是靜寂的等待,嘆一生太長看,可夢想太可貴,即便要用一生去填補黑暗的蟄伏,風鈴草也絕不低頭。而它的夢僅是小小的花,淡淡的紫,輕輕地香。

  我們都有同樣的夢想,我們都在追夢的路上。夢蟄伏着,我在等待

  待到來年初夏,它會綻放,綻放夢的花開。

您正在瀏覽: 蟄伏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蟄伏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