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蟄伏盛夏的歲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蟄伏盛夏的歲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的極為拙劣。含着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倉促的書。

  ——題記

  曾經盛午的太陽蟄伏在書的卷頁,只是過急的腳步讓我沒看清你的一切,黃昏卻已到來。無論我如何的去追索,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而青春的微笑卻極淺極淡,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三毛說過,“人之所以悲傷,是因為我們留不住歲月;而更無法面對的是有朝一日,青春就這樣消逝過去。”而我認為人之所以可貴,也在於我們因着時光環境的改變,在生活上得到進步。歲月與青春的流失固然是無可奈何,而人的逐漸蛻變,卻又脫不出時光的力量。

  彈指一揮,14個春秋輪迴像手間的絲絹滑落,抖落了一空晨辰。落了一地的塵埃不迴流失的歲月。是真的有必要回首俯身拾起記憶的碎片,慢慢審視的時候了,真的不想在時間的腳印中迷失了前進的方向。我要計算好青春沙漏中的光景,在奮鬥中找到心靈的天平,在垂暮之年的黃昏里哀嘆的將不會是我。

  縱使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我們是否也應該細細品味;縱使她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我們是否也應該讓她永不老去。

  歲月的流逝,青春不再,在陷落的驚悸中,愛的力量造就了種種不朽,雨夜裡凄涼的眼淚,開晴世界里的努力,不都源於這人類滿懷衝動的青春。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希望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樣的一個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那時,我會輕輕對你說:“只要春天還在,我就不會悲哀。縱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陽還可以重新回來。”

  外面更精彩的青春,無需嗟嘆唏噓。也不用如魂飄渺兮的悲惋。因為外面遍布的鮮花,是對青春未來的祝福。

  山西晉城城區鳳鳴中學初三:田帆

您正在瀏覽: 青春蟄伏盛夏的歲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蟄伏盛夏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