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夢和我的夢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和我的夢想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三十歲左右,黃皮膚,烏黑的頭髮披在肩膀上的東方麗人,身上穿着 一條中國的傳統服飾——中國旗袍,優雅大方地走上“諾貝爾超級文學獎”領獎台上,——那便是我。十幾年前,由於文學方面的學習成績特別突出,我小學時的夢想終於實現了——我被美國的著名學院——哈佛大學破格錄取了。當我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之後,哈佛大學的校方請我做哈佛大學的終身高級教授,我欣然的同意了他們的請求。經過了八年時間的不懈努力的創作和不斷的查找資料、有關內容,終於寫出了那本令世人讚不絕口又期盼已久的佳作——《中華文集》。 

  這本書,在發行的同時,立刻被各個國家翻譯成許多國家的語言的版本,並出版了十多億冊,在五天內便一銷而空,而且創下了全球最多最快的銷售記錄,令我在國際文學界里一夜成名,不僅震驚了我的祖國,震驚了亞洲,還震驚了全世界。國際上對我出版的這本《中華文集》的評價是這樣的:這是一本讓我們這些外國人更加了解中國這個古國,讓中國人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國的偉大著作。在“諾貝爾超級文學獎”頒獎大禮上,一位美國的著名記者問我今後有什麼更加遠大的打算,我稍微想了一想,用肯定的語氣只說了一句話:“我今後一定要寫更多的好作品,讓世人更加了解中國的文學發展,讓中國的文學發揚光大,讓世界的人更多的了解偉大而文明的中國!”台下頓時響起了雷鳴般的鼓掌聲…… 

  我乘上自己的私人飛機回到了祖國,祖國山河的日新月異讓我目不暇接。忽然,“回母校看看”的念頭在我腦海中一掠而過,又彷彿一股寒流湧進我的心頭裡。說走就走,我把自己對母校的記憶,輸入到飛機自動導航系統中,幾分鐘后,就來到了偉大的母校門前。可我不敢相信的是,母校的教學大樓就像一座座城堡一般,富麗堂皇;鍍金的城牆,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整個校園就像一座美麗無比的花園。學校領導十分熱情的接待了我,校長仍然是馮秋明校長,原來的張栩棚主任和陳彩興主任,現在是副校長了。那主任呢,誰來當呢?原來,我們以前的班主任張妹老師、數學老師蕭翠芬老師和英語老師鄺植偉老師教導有方,被升為教導主任。馮秋明校長向我講了學校的現狀,我也向他們講了我現在是哈佛大學的終身高級教授,他們都向我祝賀。他們不僅熱情地接待我,還帶我參觀一下嶄新的母校校園。在學校圍牆的周圍,種滿了一株株的玫瑰花,散發出一陣陣的清香;足球場內,種滿了野花小草,襯托着圍牆邊的玫瑰花;生物園裡的動物角,養着各種各樣的小動物,有小白兔、小黑兔、小灰兔、小松鼠、小白鼠等,生物角里,種滿了各種蔬菜、花朵、樹木。孩子們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一定會很好,正巧我來的時候孩子們還在上課,我便以我是哈佛大學的終身高級教授的名義去聽孩子們是怎樣上課的。下課後,校方立刻召開通知,叫全校師生去禮堂開會。他們的禮堂比我們以前的還要大二十多倍,裡面富麗堂皇,像走進了皇宮的大殿似的。在開會時,馮秋明校長便對全校師生介紹我,還說:“我能有今天這樣的成就,就是因為張妹、蕭翠芬和鄺植偉這三位老師教導有方。我們學校出了這樣好的學生,不僅是老師的教導有方,而且是我自己的課外知識廣闊,才能有這樣的成就。”馮秋明校長介紹完我后,便讓我發發言。我只講了句話:“我之所以有這樣的成就,首先我要感謝的是曾經教導過我的老師,因為沒有他們對我的教導,我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就不會獲得‘諾貝爾超級文學獎’,也不會聞名世界。所以,我告訴你,孩子們,老師教導我們的話我們就一定要記住,只有這樣你們才會有我這樣的成就。我今天所說過的話,你們一定要記住。”台下立刻響起響如雷鳴般的掌聲。大會過後,我呢,則把我出版的《中華文集》送給了母校的學生,這些未來祖國的棟樑,我要用《中華文集》這本書來勉勵他們熱愛自己的祖國、建設自己的祖國而好好讀書。書送完后,他們都排起隊來讓我在書上簽名留念。“咔嚓”的一聲,學校的攝影教授照下了這難忘又美好的一幕。 

  “哈哈哈……”我情不自禁地笑起來了,這一笑把我給弄醒了。我很想回到夢裡。我一定會加倍努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個美好的夢一定會實現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和我的夢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和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