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天孤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孤單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淅瀝的下起了小雨,滴落到屋檐的那一刻便化做了蒙蒙水霧。我揣測着對面窗戶里看雨人的思緒,它好像也在揣測着我。許久遺失了對語言的感悟,如同曾經的哪個夜裡遺忘了心中的那個她一樣。

  偶做回首,依然會蕩漾出些許暢意,就像自己所說的,許多東西銘記或者回憶會比擁有更讓你心曠神怡。雨下行人多倉促,牆下孩童更自得。趁着這闊別已久的細雨,不免增添了幾分詩意。

  擇日離去,一路向北,面對的是曾經哪個陌生又顯的熟悉的城市,回想起幾年前也曾有過類似的一幕,會覺得造物弄人,留下的總歸會留下,逝去的也無法用繩索捆下,就像前幾天看到的一段詞語,說是你想忘記的反而會記的更清楚,當你不知所錯時,你能做的只有努力將它記住。

  原本以為是一番異常糾結的話語,卻經過幾番思緒后而顯得那樣富有禪理。昨夜與朋友暢聊,聊至理想,聊至青春,最後得出的結論是理想遠比青春價值要高,原因很唐突,因為相比青春而已,理想就如經典一樣,時間越久就越發的值得追捧,而青春,就在不經意中就那麼逝去了,更可怕的是,你都來不及去發現。

  最後不免殤然一番,當然,是為了我們共同逝去一點青春。這就是和朋友聊天的好處,不必高談闊論,不必典雅悠然,可以盡情的粗俗,盡情的爭鋒相對,同樣也可以盡情的開懷大唱。多年以來,我一直很享受這樣的時候,可以為一點小事,開懷大笑,也為一點小事,憂愁片刻。記得一個朋友說過,說我是一個活在自己精神世界裡面的人,說我一個人獨角戲的時候依然那麼獨樂其中。也許,我的確是那麼一個人。

  濕潤的空氣孕育着記憶,倔強的雨滴打濕着上衣。此時的自己又迷失在自己的思緒里。

  一首“包容”讓我沉醉在歌曲里,回憶以前的點滴。今日興起,我又用文字玩弄了一陣子自己突發的思緒。

  我正在想,如何做個結尾,結果無情的電話將我拉出這個有情的世界里。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雨天孤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