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勤儉的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的爺爺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十分勤儉的爺爺,勤儉到令人咂舌,十分的不可思議。是啊,勤儉到省吃省喝,然後竟然全捐獻給了災區的小朋友們,這種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學習!怎麼,你們不信?那就讓我來和你們說說吧……

  每天,我們吃完三頓飯之後,碗裡面總會多吃來一些剩菜剩飯,而且已近冷的差不多了,吃了對胃不好。所以我們家裡沒有人願意去動它,都離得遠遠的,也沒想過有誰會去吃,更沒有勤儉節約的這個良好理念。但是,讓我們意想不到的是,剛從老家到上海的爺爺,拿着一個方便袋,準備把飯菜都套在方便袋裡,我們看着他把飯菜一疊一疊地倒進方便袋裡,十分的不解,我疑惑重重地問道:“爺爺爺爺,你在幹嗎啊?為什麼要把剩菜剩飯都倒進方便袋裡,我們都是直接倒掉的!”爺爺卻嚴肅地看着我,一本正經地說:“什麼?怎麼多都直接倒掉?你們家也太浪費了吧,你們不吃我去拿給貓貓狗狗吃,總不能浪費了吧,哎,你們這一家子……真是!”聽着爺爺的話,我頓時恍然大悟,臉也漸漸染上了紅色,羞愧地看着爺爺嚴肅的臉孔。

  爺爺真勤儉啊!他這種精神值得我們用心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勤儉的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