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爺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爺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已經過世三個月零八天了。他的過世,讓我那幼小的心靈受到沉重的打擊。 

迄今,我會時不時翻翻爺爺的照片。摸着爺爺的“面容”,眼睛頓時模糊了,漸漸地,漸漸地,爺爺在我眼前越來越模糊,等淚水奪眶而出時,爺爺不見了,他去了哪兒?還回來嗎? 

  我小時候,爺爺最疼我了,什麼都讓着我,順着我,寵着我。聽奶奶說,爸爸小時候,爺爺因為工作忙,那時帶爸爸帶得不多,如今要多帶會兒我,我聽了,不知怎的,心裡有種酸酸的味道。我明白,爺爺把對爸爸對我的愛疊加在了一起,全部給了我。雖然我愛惹爺爺生氣,但爺爺總是對我那麼慈愛,捨不得對我動一下手指頭,在我的記憶中,爺爺重話都很少對我說。現在回想起來,真令人心痛…… 

  記得我讀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上學時,天氣不太好,爺爺叮囑我帶上雨傘,可我就是不聽。放學的時候,果然下起了大雨。我後悔沒聽爺爺的話,回不了家,正在我着急時,突然看到爺爺的身影,我高興壞了,和爺爺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爺爺時不時問我冷不冷,叮囑我走路小心,不要滑倒……一句埋怨的話都沒有。爺爺走在前面,走上坡時,爺爺突然停了下來,我關切地問:“爺爺,您怎麼啦?”爺爺氣喘吁吁地說:“爺爺老了,走不動了!休息一會再走!”我自責極了:如果我聽爺爺的話,爺爺就不會……在後半截路程中,幼稚的我生怕爺爺會真的走不動了,把爺爺拽得緊緊的……可是現在,我怎麼拽也沒有用了,爺爺是真的走了,爺爺再也不會給我送傘了。 

  晚飯後,我常會挽着爺爺的手去散步,聽他講許多有趣生動的故事。有時我空閑時,會給爺爺唱歌,跳舞,會跟爺爺一起下棋,會陪爺爺去社區圖書室看報紙……我多麼希望這樣的日子多一些,長久一些,那樣,爺爺和我們大家一起分享到更多的快樂,感受到更美的天倫,可惜…… 

  爺爺和藹、善良、幽默、隨和,一家人常常圍坐在一起閑聊。 

這天晚飯後,我們一家子坐在火爐旁扯白話,說著說著,覺得乏味,我就拿出名人名言來,讓他們猜這是哪位名人說的。其中一句是這樣的:“無信之友,較之敵人尤為可惡”。他們想了好大會兒也沒想起來,我就提醒他們說:“是外國的一位女科學家,很著名!”

  “居里夫人?”媽媽和爺爺異口同聲的說到。 

  “不是,是莎士比亞!”我脫口而出。 

  屋裡頓時一陣哄堂大笑,爺爺笑着說:“莎士比亞明明是男的,什麼時候變成女的啦?”我一頭鑽進被窩裡,不好意思地笑着。可是,可是……爺爺再也不會和我一起笑了! 

  我常常想爺爺為什麼要離開我?他是不要我們了嗎?後來在與媽媽的交談中,我知道了:生老病死,這是一種自然規律。也許,在爺爺去世的時候,會有一個小生命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只要爺爺在世時,我們對他好,這就足夠了! 

  …… 

  爺爺,您去了另一個世界,您在哪兒過得好嗎?我、奶奶、爸爸媽媽都想您了,我們好想您呀,爺爺,我還想陪您一起散步,想給您唱歌、跳舞,想和您一起下棋,想聽到您歡樂地笑聲,想…… 

  我親愛的爺爺,我相信,您並沒有離開,您早已化作了一顆星辰,一片雲彩,一滴甘露,天天守護在我的身旁,陪伴我長大。 

  爺爺,請您記住,我們下輩子還是一家人! 

  (指導老師

  陳廣川)

您正在瀏覽: 憶爺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