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書山探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山探幽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山探幽 標籤:書山有路作文

  古人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每當我們進入書山探幽是,一種厚重的文化氣息撲面而來,沁入心脾,陶冶、凈化了我們的心靈。

  那意味深長的古典名着,耐人尋味,讓人體味到人生的種種。《紅樓夢》使我感受到賈府的亦憂亦喜,《三國演義》帶我進入了你爭我朵、硝煙瀰漫的戰場,《西遊記》領我騰雲駕霧、降妖伏魔,《水滸傳》帶我上了好漢雲集、凌雲壯志的梁山,《聊齋志異》帶我飛進了變幻莫測、雲霧繚繞的仙境……這一本本的古典名着使我領略到了祖國語言的美妙、文化的精髓,體會到了文學的無窮魅力,讓我沉浸其中,怡然自得。書領着我又進入了名人文華廊:

  張海迪、海倫·凱勒身殘志堅,奮發向上;陳景潤、華羅庚刻苦自學、專心致志;居里夫人、諾貝爾投身事業、造福人類;魯迅毅然棄醫從文,拿起筆杆子,誓與敵人、與舊社會作鬥爭,誓要拯救廣大陷於苦難中的人民……這一個個偉大的人物,鮮活的事例,無時無刻的感動着我,激勵着我在學習上不斷進取,不斷努力,一刻不敢鬆懈。

  唐朝的柳宗元曾說過:“參之《穀梁氏》以厲其氣,參之《孟荀》以暢其反,參之《庄·老》以肆其端,參之《國語》以博其趣,參之《離騷》以致其幽,參之《太史》以着其潔,此吾所以旁推交通而以好之文也。”這就是柳宗元多讀書、讀好書之後的結果。書山探幽可使你朝謁秦皇漢武,暮訪孔孟太白,神遊於北方的塞外草原,陶醉在江南的微風雨巷……

  書山探幽,我們的靈魂才得以升華。在書山中,我們可以與自然對話,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在書山中,我們會明白孔子和孟子主張的儒家學說,感嘆屈原和文天祥一腔的愛國熱情,佩服毛澤東和周恩來卓越的軍事能力。

  書山探幽,使我們的心靈變得純凈,靈魂得以升華!

您正在瀏覽: 書山探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山探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