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山有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山有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山有路 標籤:書山有路作文 登山有感作文

書山有路 

  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候,應把更多精力傾注於閱讀當中,它可以讓你精神充沛;它可以讓你活力四射;它更可以讓你滿腹經綸! 

  其實,讀書要“超越知識,讀出情懷”,而讀書經驗則是:固本、寬博。 

  門派兼收,不可拘囿 

  我發現,幾乎每個人,甚至有些專家,都在“小圈子”里讀書。不信,你看看你自己的書櫃里的藏書,大都是你自己最喜好的書。其實這些書差不多都屬於一個“圈子”。這個“圈子”把你拘囿住。 

  譬如,你為什麼只喜歡道家,不喜歡儒家;只喜歡魯迅,而不喜歡胡適;只喜歡白居易,不喜歡李商隱;只喜歡蘇軾,不喜歡李煜;只喜歡古典詩詞,而不喜歡流行歌曲;只喜歡京劇,不喜歡歌劇;只喜歡哲學,而不喜歡小說;只喜歡曹雪芹,不喜歡蒲松齡;只喜歡中國,不喜歡西方;只喜歡文字,而不喜歡漫畫…… 

  總之,每個人讀書,如果不是“急功近利”(考試、評職稱、做學問),應當努力從自己的“圈子”里“探出頭來”。 

  那,也許是讀書大境界的開始,是大智慧的開始! 

  然後,你再走進你原來的“圈子”,你肯定會有飛越性的超凡的獨到! 

  讀讀“網絡”這本浩瀚的書 

  如果有一本自古至今卷帙最浩繁的書,那就是“網絡”。你不可不讀這本大書。網絡比所有報刊更鮮活、更生動、更真切、更豐富,更具有一種“原生態”的質感。 

  它可以讓你的生活節奏大大的提高。 

  網絡,已經以一種不可遏制的速度,沖入到我們的生活中來:不但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甚至影響到我們的社會;不僅影響到我們的工作,甚至影響到我們的語言。 

  但你卻可以適當的調整你的上網時間,合理運用電腦,讓網絡成為你業餘的好幫手。 

  既讀且寫,由讀者變作者 

  你在讀書時,總會看到一些好詞佳句,何不把它們記錄下來呢?何不用它們寫個簡短的讀後感或為它們續寫一個故事呢 ?你不是不能寫不會寫,你並不缺乏寫的才能,你缺乏的只是“自信”與“勤奮”。你可能忽略了這樣一個事實,幾乎所有的作者,當初只是一個讀者。 你也必須在閱讀中尋找寫作的奧妙,學會融會貫通,體會知識的風趣。 

  以上幾點便是我從閱讀中尋找的最大的經驗,希望介紹給你們,你們能更好的去運用實踐並最終學會它們。

您正在瀏覽: 書山有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山有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