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山有路勤為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山有路勤為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山有路勤為徑 標籤:書山有路作文 登山有感作文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一句從小背到大的詩句,但是對於這句話出自何處卻不可得知。只知道這句話的大概說的是學習要勤奮,吃得了苦。對此我深信不疑。

  例如我國近代着名的文學家、翻譯家,清末舉人林紓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林紓小的時候由於家貧,買不起書,往往借書而讀。他每天晚上坐在母親做針線的油燈前捧着書孜孜不倦地苦讀,一定要讀完一卷書才肯睡。由於家窮,加上讀書的勞苦,他18歲時,患了肺病,連續10年經常咳血,但他卧病在床上還堅持刻苦攻讀。到22歲時,他已經讀了古書2000多卷,30歲時他讀的書已經高達一萬多卷了。

  他不懂外文,就採用世人很少見的翻譯書的方式:先後由十多個懂外文的人口述,他作筆譯,將英、法、美、俄、日等十幾個國家的1700餘部名着翻譯成中文,開創了中國翻譯外國文學着作的先例,影響很大。康有為將林紓與嚴復並列為當時最傑出的翻譯家,稱讚說:“譯才並世數嚴林。”

  讀書勤勞吃得苦的不僅只有我國可見,在全球範圍內比比皆是,例如恐怖小說大師斯蒂芬。金。

  他在一年之中的每一天里,幾乎都做着同一件事:天剛放亮就伏在打字機前開始一天的寫作。然而他成功經歷卻十分坎坷。在他成了世界上着名的恐怖小說大師后,整天稿約不斷常常是一部小說還在他的大腦中醞釀時,出版社高額的定金就支付給了他。可他仍然是在勤奮的創造中度過的。斯蒂芬。金的成功秘訣很簡單,只有兩個字:勤奮。一年之中,他只有三天時間是例外的,不寫作。這三天是:生日、聖誕節、美國獨立日。勤奮給他帶來的好處是,永不枯竭的靈感。

  成功的秘訣也許有很多,但我認為“勤”是最為有效的。正所謂“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便應該是這個道理吧!

  江西南昌青山湖區南昌市第二十三中學初三:閭右人

您正在瀏覽: 書山有路勤為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山有路勤為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