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山有路,勤為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山有路,勤為徑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多少次面對學習感到彷惶,曾經多少次感到前途一片迷茫,曾經多少次寫作文時感到束手無策。如今作文是語文考試的重中之重,要想把作文寫好唯一的選擇就是——讀書

  因為只有多讀書才有更多的路可以走。

  自從我讀書,使我對我的人生又有了新的希望;自從我讀書以後,讓我又有了新的夢想,而我決定用我這張滿羽毛的翅膀來展翅翱翔,飛向我朝思暮想的清華大學。我的未來不是夢……每當這首歌在我耳邊響起,我多麼渴望着句話能用在我身上。

  多讀書,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必須理解你讀這本書的內涵,不要一味的去死記硬背,應找到竅門。在這日新月異的社會,沒文化什麼事也幹不了。眼看我就要升入初中了,而我的作文卻仍然有病句。現在我參加了興趣小組,每個星期可以去兩次圖書室,每次去的時候都帶着之前準備的筆、本,把好詞好句記到上面,等到寫作文是用上,他會對你的文章大有幫助。千萬不要是到用時方很少。

  我通過讀書看到作者經常把詩句寫到作文中。像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這些詩句就是教導我們要珍惜時間,勤奮努力。

  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些詩都是寫月亮的。

  這麼多的詩句,它的意思不讀書怎能知道,不讀書,又怎能把作文寫好?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望着這灰暗的牆壁,我碾轉反側,總感覺有個鬼魂在瞪着我。就連上廁所都不敢去。忽然,一道光線從窗戶的縫裡射到了床上。我猛然坐起,仰望天空,只見天空中掛着一輪毫不起眼殘月。仔細觀察,我發現其實殘月也很美,有了殘月的陪伴使我漸漸進入了夢鄉,在夢裡我迷路了,是殘月給我照路,指引我方向。從中我明白了:“我們不能小瞧任何一個不起眼的東西,即使是螞蟻,他們聯合起來也能把大堤擊垮。所以說我們不能放過任何一本書,即使是一本破書,一本小書,或者也帶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

  遊說過:“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這句詩的意思是:“光從書本上得來的東西總還是淺薄,需要親自去實踐才能搞個明白,所以我們要敢於實踐。

  朱熹說過:“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句詩的意思是河裡的水之所以這麼清澈,是因為有源源不斷的胡說從源頭流來。這首詩就是要我們要多吸取知識,多讀書,這要才能懂更多的道理。

  陸遊還說過:“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這首詩是陸遊臨死前做的。寫了他為看不到祖國統一而感到悲哀。他讓孩子們等到祖國統一時,千萬不要忘了告訴他。

  我送同學們一句話:“只有那些曾抱住幾塊脆弱的木板,在狂風暴雨里顛簸的人,才會體會到一個晴朗的天空是那麼可貴。”

  六年級:劉釔坊

您正在瀏覽: 書山有路,勤為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山有路,勤為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