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山有路勤為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山有路勤為徑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書山有路勤為徑 標籤:書山有路作文 登山有感作文

在我的印象中,從我識字起,我就喜歡上了讀書。三?四歲時我經常讀一些童話書,因為裡面有許多好玩?好看的插圖,甚至比文字還多。有時,我根本就懶得看那些文字,只是看着那些圖片,心想:森林裡真的這麼美,有這麼多小動物嗎?小白兔為什麼有一身潔白的毛,而人卻沒有?後來,通過問家長,我漸漸懂得了這些文字和故事的意思. 

  上小學了,我已經不再滿足於那些沒有幾個字?滿是圖片的書了.我認識了更多的字,開始讀文字更多的書了.我常常在讀完《十萬個為什麼》后恍然大悟,說:“我怎麼這麼傻!”或者在看完一個小笑話后開懷大笑:“哈哈,真有趣!”在看完《阿凡提的故事》后感嘆:“阿凡提真聰明!”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興奮地對爸爸說:“爸爸,今天老師讓我們寫童話故事,我想起我讀過的一個故事,就仿照它寫了一篇作文,結果得了滿分呢!”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這句成語的意思就是,學問、水平已經很高了,還繼續努力.更何況,你的水平還只是剛剛起步,還不具備可驕傲的資本,還應該繼續努力,你說對嗎?”我點了點頭,說:“以後,我還要讀更多的書!” 

現在,我已經能看懂一些哲理故事了,如:《虛掩的門》、《心裡的鎖》、《讓孩子受益一生的哲理故事全集》等許多書。我還喜歡上了看大人的一些雜誌。像《讀者》、《故事會》。 

  因為讀了許多書,所以從一年級起,我的作文成績就一直不錯。可見, 讀書對我提高作文寫作水平幫助很大。有時,我寫着寫着作文,腦子裡就會突然閃現出曾經閱讀過的小故事,或是一個好的詞彙,就連我自己也會感到奇怪:咦,我在哪本書上讀到過這個詞語? 

  我愛讀書,有一個“先天優勢”,那就是:我的表哥開了一家書店。每隔一段時間,爸爸媽媽就帶我到那裡去“大掃蕩”一次。“掃蕩”的前幾天,我晚上就會興奮得睡不着覺。一到那兒,我就開始盡情地挑書,每次都會挑十幾本,才滿載而歸。 

  記得四年級時,班主任老師給我們介紹了兩本書讓我們讀。一本是《窗邊的小豆豆》,一本是《愛的教育》。當老師把書名告訴我們時,我驕傲地告訴老師:“這兩本書,一本我已經讀過了,另一本正在讀呢!”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對爸爸講了,爸爸說:“學無止境。你沒讀過的書多着呢,這次不過是碰巧罷了。” 

讀書給了我快樂。每當我在書的海洋中遨遊的時候,彷彿我就變成了書中的主人公,與書中的人物一同悲喜。當我看到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在馬路邊時,我會傷心落淚;當我看到公主和白馬王子在一起快樂地生活時,我會露出開心的笑容。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以後,我還會繼續用書中的內容不斷充實自己,讀更多、更好的書,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知識淵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書山有路勤為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山有路勤為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