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山有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山有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山有路 標籤:書山有路作文 登山有感作文

  古訓《增廣賢文》中,唐代着名詩人、哲學家韓愈的一句名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在海無涯苦作舟”。這句話告訴我們,在讀書、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路走,沒有順風船可駛。

  書跟我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每一天我都是和書一起度過的。我已經先後讀過:《格林童話》?《西遊記》?《淘氣包馬小跳》?《安徒生童話》?《經典故事》……我常常和書中的人物一起歡笑,一起悲傷。我在看胡承恩寫的《西遊記》時,每當唐僧被妖怪捉走,都為唐僧的性命擔憂,十分的悲傷,好想幫孫悟空去打死妖怪,救出唐僧。每當孫悟空就出了唐僧以後,我都會高興地跳起來。我在看安徒生寫的《安徒生童話》里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時,看到小女孩的爸爸是那樣橫行霸道,竟然對自己的女兒不關心,不照顧,我不由得氣憤起來,真想為小女孩討回公道,好好的把小女孩的爸爸教訓一頓。後來看到小女孩禁不起寒冷,一次,再一次地點起火柴,讓自己暖和一點。她是多麼想得到家人的關心和照顧呀!終於,小女孩在點起最後一把火柴的時候,“看到了”她的奶奶,她如願以償的和奶奶走了。我看到這裡,深深的為小女孩嘆了一口氣。我想:小女孩終於得到了她奶奶的照顧和關心了!我笑了笑,繼續看起了別的書。

  我還逐漸學會了很多讀書的方法。先粗略的瀏覽書的前言,後記等總述性的東西,再讀讀目錄,以概括了解書中的結構及要點等,一邊對全書有個總體印象。然後略讀全文,這不需要逐字逐句地讀,二是重讀那些大,小標題,畫線,加點,黑體字或有特殊標記的句段。最後在略讀全文時已有具體印象的基礎上,這樣再回頭來讀一遍目錄,並加以思考,綜合,使其條理化,以弄清其中的聯繫,達到深化、提高的目的。在讀書時我還會做些筆記、摘抄和批註。

  讀書還很有選擇。我一般多會選擇一些優秀文學作品、名人傳記、科普書。書像一條小船載着我駛向知識的海洋。書增長了我的知識面,開闊了我的視野,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

  我明白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在海無涯苦作舟”。

  六年級:呂朱婷

您正在瀏覽: 書山有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山有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