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再見,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故鄉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入住的小區環境很好,人工造的花園小徑相互交織,新鮮綠色的植株很多,可我更加懷念我原來居住的地方,更加懷念我的故鄉。

  許是出於我的過分想念,我終於還是乘了一列綠皮火車,緩緩前行。許我一朵花開的時間,觀賞沿路風景,沿着道途的景色,我對故鄉的記憶也慢慢浮上眼前。忽然,花香飄來,讓我心中泛起層層漣漪,這讓我覺得故鄉就在不遠處。

  火車停站了,我的雙腳再次踏上這片故土。深呼吸,空氣混雜着雨汽的味道,好熟悉。我生活過的地方是一座坐落在河邊林中的紅色木屋。或許,我是個念舊的人。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我再次站在了這木屋前,木屋的門上覆著一層淡淡的灰塵。我從口袋裡拿出一把銅色鑰匙,輕緩插入。只聽“咔嚓”一聲,門開了,那天正下着雨,窗上也溢出了層層霧氣。空氣中彷彿氤氳着煮飲的清香,清淡而溫暖,我僅僅聞着,胃便不由發出溫柔的嘆息。

  走出門外,屋旁的槐樹又高了,那枝葉上的濃綠和鮮紅閃亮了我的眼睛。但又為我心裡添了幾分憂愁。我低下頭,想了想當初為什麼要離開故鄉,現在又為何要回來?

  時間氤氳了記憶的臉,使記憶在我的腦海中模糊不清,像是熱騰騰的水蒸氣瀰漫在毛玻璃上轉而又凝成水滴落下來。當初為了尋找更廣闊的天,我毅然決然地選擇離開,但卻總是在生命的某些時刻,我又被遙遠故鄉的溫潤聲音擊中。這一次擊中我的故鄉,卻像一杯烈酒“被反覆兌了水,不再濃,不再烈了。故鄉,這個對於我遙遠而又不遙遠,可望而又不可及的地方,在今天,也一步步淡出了我的記憶。

  我想,我還是做不成一個念舊的人!我轉身離開,只留下木屋,伴着槐樹在夕陽里,寧靜而又美好。

  再見,故鄉!

您正在瀏覽: 再見,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