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母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母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再見了!母校 

六年的學習生活緊張而快樂,六年的步履踏實而又匆忙;而今我小學畢業了。當這一切驀然落幕的時候,我才發現我走地辛苦而快樂、過地充實而美麗。六年來、我流過淚卻伴着歡笑;我踏着荊棘卻嗅得萬里芳香。六年,兩千多個日日夜夜,燦爛美好的小學生活,還沒來的及細細品味就一晃而去。我曾經一心盼着小學畢業,盼着長大,可當真正要離開家一般母校、離開父母一樣的老師、離開朝夕相處情同手足的同學的時候,突然覺得心裡有太多的感激與美好的回憶和一種抹不去的傷感。 

是啊!這六年來母校給予了我太多太多,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我不能忘記,六年來母校老師為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們像蠟燭一樣燃燒了自己,把我從稚嫩的幼苗蒲育成枝葉漸豐的小樹;我不會忘記剛入學時,放學後父母沒及時來接我,我急得哇哇大哭,是老師用溫暖的手撫摸着我的臉,就像媽媽一樣安慰我並送我回家,從而使我感到師愛如母愛一樣偉大;我不會忘記有一次我的同桌向我借彩筆被我拒絕,而數學考試時我忘了帶尺子卻是她,不計前嫌的把尺子借給了我,從而使我懂得了友誼的珍貴;我不會忘記在教學樓前的馬路上,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拾起街上的片片垃圾;我不會忘記教室內我們自己組織的班會總是充滿着歡聲笑語;我不會忘記在綠茵場上一場場運動會,我們都揮汗如雨努力拚搏,那是因為我們都在為班集體的榮譽竭盡全力;我不會忘記…… 往事樁樁件件,歷歷在目,它們總時刻印在我的內心深處。 

母校啊母校!是你讓我從一個懵懂的頑童,變成了一個有知識、有抱負的少先隊員;是你讓我交到了這麼多知心夥伴;是你教會了我怎樣去面對人生;怎樣去實現我的理想!此刻,我不知道用什麼詞語來表達對母校、對老師感激留戀之情。我只有在新環境里努力學習,為我的母校和啟蒙老師爭光添彩! 

再見了,我敬愛的母校!再見了,我敬愛的老師!再見了,我親愛的同學! 

最後用兩句詩送給我親愛的老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干

天涯海角有盡處

  只有師恩無窮期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母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