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了,那棵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那棵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你的心靈的一角,有一片聖潔的天空和土地,你也許沒有進去過。在我的世界里,學校里那棵古老的大柳樹是我童年中的最美的太陽。

九歲那年,我被媽媽和姨父送到這所學校,進去的一剎那,我忽然覺得油煤牆旁那棵大梧桐樹是那麼親切耀眼,它那粗糙的外表,傘形的葉子,剛勁有力的枝條,深深地被我埋藏在心靈的一角,我靜靜地等待着它發芽、開花、結果。

當晚霞收去它最後一道霞光,當太陽抹去最後一道光明,我便悄悄地跑出來,走到那棵樹下,說:“大樹,您好啊!我想和你交個朋友,每天晚上你聽我訴說一天的見聞、歡樂與苦惱,而白天我就和夥伴在你的旁邊玩‘過家家’,你說好嗎?”我抬起頭天真的小臉,用疑問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大樹,那憔悴的面容,那茂密的枝葉,無一處不像一位慈祥的老爺爺,它好像用那慈祥的目光看着我。從此,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每一個春光明媚的清晨,每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那棵大梧桐樹旁始終有我的身影,那棵樹也漸漸在我心靈的一角生了根,發了芽,開了花,結了果。

時間始終是無情的,它讓我漸漸地懂得了許多,讓我知道了自己的和天真。雖然那些往事已成了我心靈一角的美好回憶,可我有時候還會靜靜地疑視着它,回想着過去,暢想着未來……

六年的小學生活轉眼間成為泡影,就要離開你了——大梧桐樹,我心裡雙何不是迫不得已?你的出現使我的一生有了光明,是你讓我懂得了學校和家裡都不能學到的東西,是你讓我的生活像萬花筒,是你讓我的童年絢麗多彩,是你……啊!這美麗的古老的大梧桐樹!

在你的心靈的一角,如果你進去了,你就會知道,那兒是童年。

大樹,離別了。啊!難忘的大樹!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那棵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那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