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收穫 

  窗外下起了鵝毛大雪,雪片悉悉簌簌的落在地上,打在窗戶上。我被這一片響聲所驚醒, 拉開窗帘,睜開了那雙朦朧的睡眼,抬頭望了望天空,除了地上的積雪在 月光的照射所反射出的光外,其他的都還是一片漆黑。 

  我正準備再一次躺在枕頭上睡覺時,突然我想到今天八點半還要去北京上琴課。我打開了檯燈,看了看錶,已經快六點半了,無奈之下,我只好鑽出了被窩…… 

  我正要出門的時候,“今天太冷了。外面下着雪,你要不然別去了?”還微微沉入在睡夢中的媽媽對我說。我躊躇了一下,但想到要去上琴課,我的那份對音樂熱愛的激情又湧現在我的腦海中。我回絕了媽媽的話,背上書包向門外走去。 

  剛一出門,凜冽的寒風早已鑽進了我的袖口中,使我渾身涼絲絲的。我藉助着淡淡月光,在這厚厚的雪地中艱難的走着,不時地發出“咯吱……”地響聲。 

  凜冽的寒風裹着雪粒像簇簇的細針扎在了我的臉上,但那時我已渾身僵硬,感覺不到他疼痛。 

  我坐在了車上,本以為可以溫暖些,但寒風卻不時地從窗戶的縫隙中鑽進來。此時的我幾乎也已僵硬的不能動彈了。我曾在不停的想:為什麼我不聽媽媽的勸說,那麼的倔強,但書本中韓愈求學的形象卻浮現在了我的腦海中——他飽經風霜,直面困難,冒着大雪按時的去還借來的書……想到這兒,我感覺我已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了。 

  轉瞬之間,車已到了終點站,望着窗外,天空已經朦朦朧朧的亮了,雪花也已經變小了,但地上的積雪卻遲遲沒有融化。可這時我的腳也早已僵硬得使我無法動彈了,我蜷縮着腳下了車,又一次的踏上了這雪地當中。 

  回眸身後那一串串腳印,我感到了絲絲的暖意,因為我收穫到了很多——那份對音樂的執着與熱愛,以及那份不畏艱辛、披荊斬棘的對自己的一種責任。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顏爽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