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開學第一課》,收穫中國夢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開學第一課》,收穫中國夢力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課》的老師和故事帶來的“正能量’讓我們深受鼓舞和感動。我明白了實現夢想的過程就是自強不息,追求夢想,健康成長的過程。我們為實現自己夢想拼搏的過程就是實現中國夢想的過程,成長因夢想而精彩,我們每一個人因堅持夢想而美麗!我們小學生的歷史使命就是以“中國夢“與自己夢想結合在一起,努力學習,實現自己的夢想。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以“中國夢”為依託、主題為“乘着夢想的翅膀”,分“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有夢就能出彩”三個篇章。我最喜歡的“太空教師”王亞平,她為我們帶來充滿正能量的夢想演講。她在演講中說到,自己小時候夢想能夠做一名飛行員,在參軍后看到中國首次載人航天行動成功后便勵志要做一名女航天員。而在夢想成真的那一刻,她感受到了個人的夢想和國家的夢想融合在了自己的驕傲和自豪當中。她說,這一切都源於10年前她的航天員的“夢想”,而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夠觸到夢想。她由一名普通的士兵到航天英雄,“追夢者”的身份始終不變。

  她十年堅持飛天夢想真實的故事和我身邊的梁老師一直堅持寫作,希望成為作家的夢想,讓我體會到夢想是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心懷夢想並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麼自豪的事。我明白努力實現自己夢想,才會有活出真我風采的人生。梁老師在開學時候就告誡我們要努力學習,熱愛國家,努力把個人的理想和祖國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才無愧於這個偉大的中國夢時代。

  在“中國夢”的鼓勵下,我會頑強學習,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為實現偉大中國夢而勤奮學習、努力奮鬥。

  廣東佛山順德區倫教三洲學校五年(3)班五年級:黃蕾蕾

您正在瀏覽: 看《開學第一課》,收穫中國夢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開學第一課》,收穫中國夢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