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收穫了勞動的快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勞動的快樂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小姨從酒泉來了,姥姥說:“你小姨從小就特別愛吃餛飩,今天我們就包餛飩吃吧。” 

  我們的餛飩是羊肉芹菜餡。等媽媽把餡拌好,我自告奮勇地說:“媽媽,讓我和你們一起包,我也長大了。”小姨摸着我的臉蛋說:“好啊,點點長大了。”媽媽剛想讓我看她怎麼包,我趕快把一疊厚的餛飩皮兒拿在左手心裡,右手用筷子頭挑一點兒餡,往皮兒里一裹,左右一卷,但就是包不成形。媽媽笑了笑說:“看我的。”她伸手抓過一張麵皮,用筷子抹點餡,刮在麵皮上,然後纖纖細指靈巧地合在一起,用力一攥,往桌子邊上一扔,便出現了一個圓鼓鼓的像貓耳朵一樣的小餛飩,翹着兩個尖尖的翅兒,讓我羨慕極了。小姨說:“點點,你還是去擀麵皮吧。”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小節白面就粗手粗腳地擀起來。不知怎麼的,餛飩皮一會兒像鵝蛋一樣扁圓,一會兒像小雞一樣兩頭翹,一會兒像癩蛤蟆身上的疙瘩,凹凹凸凸就是擀不圓。 

  “姐姐可真笨,不會包餛飩,也不會擀麵皮。”妹妹在旁邊笑着說。為了不讓自己輸給這個比我小四歲的妹妹,我認真地看媽媽怎樣包餛飩,我不斷努力終於學會了包餛飩,擀麵皮,從而也使我嘗到了勞動的甜頭。 

  指導老師:甘玉紅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勞動的快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勞動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