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新餘人口與環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餘人口與環境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新余的經濟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其人口發展速度之快,簡直令人驚嘆不已。從2000年的110萬人發展到現在已經有了119萬人,別看增長率並不高,但是如果全國乃至世界都以這樣的速度增長,那簡直可以用“人口爆炸”四個字來形容。人類如不加以自我約束,其未來將令人擔憂。

  如果把我們所生存的新余比作一方池塘,那我們就像生活在池塘中的魚兒,儘管勉強能賴以生活,但生活的質量並不樂觀。如果池塘中魚兒數目不斷增加,那麼每條魚所擁有的生活空間和食物空氣將不斷減少,最終會讓池塘中的全部資源耗盡,到那時,魚兒都將坐以待斃。而我們賴以生活的新余不也是如此嗎?它坐落於地球,而地球是一個有限體,地球上的各種物質以其有限的數量,參與各種循環和反應。而礦物的循環需要億萬年時間。人口的增多,使得各種循環產生不平衡性。由此觀之,控制人口增長的速度是當今保護環境的一個重要措施。

  可雖然人口的不斷增長給環境帶來巨大影響,但是人類對於地球也是不可或缺的。以新余為例,假如生活在新余的人類突然消失,新余將會是什麼樣?科學家們用技術手段,向人們展示了人類在新余消失的景象:人類消失一周后,新鋼儲存煤氣的兩個巨型煤氣罐將發生災難,劇烈的溫度導致罐體爆炸,你能想象兩棟20多層樓高的罐體爆炸嗎?這將導致一場熊熊大火,如果沒有人類的存在,這場大火會持續一個多月,加上氧氣管的泄漏,其他工廠的可燃液體、氣體的泄漏,最終會使新余化為灰燼。這說明人類與環境是相依相存,不可分離的,同時又互相影響,因此我們不能一概地把錯誤歸結於人類,要看到人類對整個地球的重要性,我們不更應該愛護這沒好的家園嗎?

  在這樣的背景下,要處理好人口與環境的關係,一是要處理開發與保護並重的關係,二是正確處理人口與資源相適應的關係。從大局來看,解決人口與環境的重點在於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與提高新餘地區科學技術的整體水平,新余的人均資源佔有量少、環境持續破壞,導致原先着有“江西省的一顆璀璨明珠”稱號的新余,如今已大不如前,因此我們更應處理好人口與環境的關係。過去鄧小平鼓勵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帶動他人致富,現在我們新余也可以鼓勵一部分技術先發展起來,加上人口多,即勞動力多的優勢,帶動其它項目的科技發展,到那時,建成美麗新余的追求指日可待。

  從個人來看,我們應在生活中做到降低能耗、節能減排,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為節能減排做出一份低碳的生活方式,這些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

  當今人口與環境的協調發展需要你我共同努力,這是一場永無止境、造福子孫、眼光長遠的戰鬥,讓我們加入這場戰鬥,一同為可持續發展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高一:透徹

您正在瀏覽: 新餘人口與環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餘人口與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