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借口與抱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與抱怨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的人找機會,失敗的人找借口。”這句話難免有其片面之處,卻也涵蓋了不少人的生存現狀。

  因為做諮詢工作的關係,我可以接觸到許多焦慮症的患者,還有一些人伴發了抑鬱症。不同於抑鬱症以心情低落為主要特徵,焦慮症的患者以多疑為主要表現,並且經常坐立不安。而這兩者之間的共通之處,便是借口和抱怨。

  其實,許多心理問題,或者說心境障礙,都是事出有因,其中不少患者都是因為在現實中遇到了困境而陷入了情感的漩渦。但是,事情總有大小之分,為了過分瑣碎的事情去執念,只會把自己的思維帶到泥濘當中去。

  比如,有一些人因為自己的外表有缺陷而自卑。我可以理解這種心境,因為少不經事的年代自尊心是最強的,很在意自己的缺點,也因為在不解世事的孩童心中,嘲笑他人的外表醜陋彷彿只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問題不是遇到了困難,而是明知道有問題存在,而不去解決,只知道怨天尤人,當別人勸解他時,又能找出一千個借口,可是他們卻不知道,有些事情總要付諸了行動才能發生改變。

  外表不夠理想,可以有許許多多的解決辦法。大到整形美容,小到化妝,都可以為自己的外表加分。而且,即使外表已成定局,人也可以用氣質和穿衣來提升形象,以及通過改進自己的其它方面,弱化外錶帶來的影響。馬雲不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嗎?

  遺憾的是,許多人根本沒有改變的勇氣,在他們看來怨天尤人才是舒適區,只有不停地抱怨,才能給自己的失敗找到借口。

您正在瀏覽: 借口與抱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與抱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