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與環境的關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環境的關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學生,不過,我非常關心現在的環境。

  你們也知道,地球是我們的家園,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那美麗的地球已經被人類毀的不像樣了,水漸漸少了,動植物也瀕臨滅絕……發臭的河面上漂浮着垃圾、骯髒的樹枝上掛着塑料袋、黑黑的草地上堆着果皮和紙屑,人類生活在了一個“黑色”的地球上。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句話隨處可見,可人們卻沒能做到這一點。請你們捫心自問:難道做一件保護環境的小事就那麼難嗎?難道丟垃圾的時候,挪動一點步伐都不行嗎?

  在生活中,我最看不慣的就是那些破壞環境的人,我自己也親身經歷過保護環境的事情。

  那是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已經是個懂得保護環境的孩子。有一天,我和媽媽去逛街,猛然間我發現了一個大哥哥手裡拿着一大堆零食,吃完就把包裝紙往外扔,絲毫沒有注意到距離他身旁一米的垃圾桶。我的潛意識告訴我,要制止哥哥亂丟垃圾!於是我衝上前去,撿起一個包裝紙,像書里的故事那樣對着前面的哥哥喊着:“哥哥,你的垃圾掉了!”那位哥哥根本沒有理會我的話,而是繼續向前走去。我把垃圾丟到空空如也的的垃圾桶后罵道:“哼!現在的人,太沒公德心了!”的確,21世紀的人就是那樣自私自利。

  還好,認識到環境污染嚴重的還不止我一個,身邊還有許多熱愛環境,保護環境的人。有一次,我在街頭看到了一群身穿黃色衣服的哥哥姐姐們,他們的衣服上還有一個顯眼的標題: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時他們正在街道上穿梭,撿着路上的垃圾。他們的背影,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而那顯眼的黃色和標題吸引了許多路人,他們也情不自禁地行動起來,看着一群群穿梭在人群中的“環保志願者”我彷彿也心動了……

  保護環境的大事,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知道,可以去做的,但是,身邊的種種小事,卻是觸手可及的,是任何人都可以去做的。如果只有一個人來保護環境的話,那麼這種杯水車薪力量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要齊心協力,共同來保護地球的環境,那樣地球才能恢復原來的面貌。我希望每個人都能行動起來,保護環境,從小事做起,比如:看到垃圾揀起來、不亂扔白色塑料袋、種植小樹……如果人人都能保護環境,那麼我們的祖國將會變的更美麗,空氣更清新。

您正在瀏覽: 人與環境的關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環境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