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鄉——新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新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一個個嬰兒降生在這片凈土上時,我真想親切地和你們說:“寶貝,你很幸運,因為你來到這個令所有人都心馳神往的地方,這裡就是新余,你我共同的家。”

  過去,未來

  曾幾何時,每每聽到家人講述新余過去的事,不禁聯想翩翩。在清澈的水中嬉戲,水裡的小魚、烏龜和螃蟹多得數不勝數,抓着了螃蟹,一不留神,它的鉗子就夾着手了,還可以掛在手上搖來搖去呢!手上腫的包要好幾天才消。新余就是這麼乾淨和快樂,到處都是歡聲笑語、和諧的聲音。“浙贛線上的明珠”,交通、環境、生產和資源的強大優勢無一不讓新余更向前進一步,向未來飛奔。

  名人,名家

  新余千百年來一直孕育其獨特的文化素養。這裡誕生了唐朝江西第一個狀元盧肇,北宋江南第一個宰相王欽若,明代權相嚴嵩,當代名人傅抱石、何大一,他們不僅幫助國家進步與發展,還為世界做了貢獻,他們被中國記住,被世界記住。新余,名人的故鄉!

  母親湖

  仙女湖是中國古代有名的“七仙女下凡”傳說的源頭。人人傳誦的美好故事配上這仙女湖的美景,足以吸引眾人的眼球。是啊,新余的母親湖,你牽動了多少人的心,沸騰了多少新餘人的熱血。新余這一方水土都有你來滋養。望着你,心裡洶湧澎湃,感慨萬分!

  父親,山

  山就是通向天空的階梯,登至山頂,天空和地面朦朧的景色盡收眼底。仰天似乎天空中的雲要穿透你的身體,還可以坐在雲中環遊地球似的。秀麗的仰天崗,綠色的森林不失你的穩重,烈士碑更添你的尊嚴。從古代,你就教新余兒女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歷史巨變,青色的外衣,巨大的身軀,還顯現出你的年輕,你的魁梧。啊,我精神的寄託,我心中的靠山,都是你呀,只有你深深地影響着每一個新餘人。

  耀眼的明珠,濕地公園

  來到這個剛完工的工程,奇異且叫不出名字的樹,大大小小的竹橋,金色猶如海邊的沙灘,波光蕩漾的湖泊,都是供人們休閑的好地方。看着悠閑的釣魚人,在釣魚的同時,早已陶醉在這美麗的仙境!夜晚,散步的人們遠望孔目江和體育館,燈火通明的,猶如來到了夜上海:望暨陽,棟棟樓房拔地而起,天天都有新變化。

  青春激情的鮮花綻放於新余,放飛着美麗和充滿着活力的新余。新余,你我共同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新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新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