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假如人能倒過來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人能倒過來活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假如人能倒過來活,世界會變得怎樣?

  夏小沫是A市重點高中的學生,平日里酷愛彈琴,在練琴房裡,女子端坐於琴凳,修長的手指在鋼琴上跳動,黑白鍵起起伏伏,創造出的像是比世界更美的樂章。但子女自古便要聽父母之言,在高一期中考結束的那一天,夏小沫親自把鋼琴賣給了樓下五年級的女孩,自己則背着那沉重的書包向名牌大學的陡崖不斷攀爬。在跌倒了、累了的時候,她總會偷偷哭泣,卻只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我走上鋼琴這條路,會怎樣?”回答她的只有無邊的黑夜與無盡的題海。

  上帝總是眷顧有付出的人,三年後,小沫終於圓了大學夢,四年後因表現突出在校任職,此時的她可謂已是眾人羨慕嫉妒的對象了,可是又有誰會去猜想那成功背後鮮為人知的傷痛呢?故事既已經有了開端就必然會有結尾,學校邀請了在音樂界頗有名氣之人來辦講座,邀請的名單中,恰巧就有那麼一位故人。

  “學姐!”清亮的聲音從背後響起,像是有那麼一束光照進了塵封已久的大門。夏小沫以為是在叫別人,並未搭理,待那女子輕拍自己的背後才緩緩回頭。

  “有什麼需要幫助的么?”面前的女子身着黑色連衣裙,貼身的裙子勾勒出姣好的身材,長發挽於腦後,脖間用鑽石鑲嵌而成的音符項鏈更是漸漸透露出她的身份。高貴,這是夏小沫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詞。

  “學姐,不,夏老師,”女子伸出雙手,略帶薄繭的手凈白修長,是雙練琴的手,“您還記得當初賣給我的鋼琴么?”

  壓抑在最深處的痛苦竟像火山爆發般噴出,溢滿心間。小沫輕嘆一口氣,強顏歡笑道“過得可還好?”

  女子收回雙手挺了挺身子“托學姐的福,我被維也納音樂學院錄取了,過幾天就得乘飛機去了,這還得感謝您呢,當初的那架鋼琴。”女子有些驕傲,看了看手錶,“啊,講座要開始了,我先去準備了,學姐,下次我們好好聊聊啊。”

  女子匆匆離去,帶着驕傲帶着自滿,一絲酸楚壓垮了所有的偽裝,小沫看着她離去的背影,淚水悄然決堤,劃開面部加以粉飾的妝容,將內心剛剛結痂的傷口再次撕裂。

  “夏老師?”

  小小的聲音從後傳來卻有着強大的魔力,將小沫從痛苦的懸崖邊緣拉回,她匆匆擦去淚水,低頭看着地上那雙彩色運動鞋,“你是?”視線上移,女生留着短髮,將劉海夾在頭頂,一身運動裝,散發著青春的氣息與活力。

  女生遞上一張面巾紙“大一歷史系,舒婷,您的學生。”

  夏小沫禮節性地笑着,“謝謝。”

  “老師,知道么,您的課真的太有魅力了,讓我根本無法走神一分鐘!尤其是之前講到西歐的音樂文化,簡直是出神入化!老師,您之前是有學過樂器么?”舒婷的眼中似乎有那種名為陽光的東西,一點點地在心靈照亮。

  夏小沫點了點頭,“不過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我們去音樂教室坐會兒怎麼樣?”

  舒婷跟上夏小沫的腳步,一路上,夏小沫給她講了自己真正的鋼琴夢,以及那些壓抑不住的傷痛。七月的風,緩緩地吹,捲起細土,將心中的坑窪填平。

  拉上窗帘,開起燈光,舒婷轉身走向鋼琴“老師,讓我給你彈一曲,好么?”未等她回應,手便已經順着撫過琴鍵,目光溫柔,像是在愛撫自己的子女,“好久不練了,也許有些生疏了。”夏小沫看着她熟練的樣子,驚呼“你也彈琴?”回答她的,只有從鋼琴流淌出的涓涓細流,小沫彷彿看見了小溪在不斷地向前奔跑,帶着快樂,吞噬憂傷。

  “曾經,有個女孩,她喜歡彈琴,但是父母只想讓她走普通人的路線,她和父母爭執多次,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去了音樂學院,學了一年多了,才明白什麼叫做‘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她放棄了,最後重新回到高中,接着考大學。”一曲作罷,舒婷無奈地看着夏小沫,“那個女孩,是我。”

  夏小沫嘆了口氣,拉她起身,閉眼將那琴蓋合上,接着又睜開雙眼無限留戀地看着它,卻終是背過身去,“舒婷,我們真是太像。只可惜啊,人生這條路,本就是設定好的,我們就在這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中過活,就算那一團亂麻中有一根線解錯了又何妨?線,總是能解開的。我是不是領悟得太晚了?”

  “沒有呢,老師很聰明。”舒婷咯咯地笑着,“要不要換一種休閑方式?”

  夏小沫抬頭看她,點了點頭。

  “打羽毛球去。”有力的雙手緊握着另一隻手,將激情與豁達傳遞下去,燈光照耀在鋼琴上,卻終隨着二人的離去“啪嗒”滅了。

  假如人能倒過來活,世界會變得怎樣?答案是一如既往。因為人生沒有如果,因為人,不能重新再活!

  高一:時光如詩

您正在瀏覽: 假如人能倒過來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人能倒過來活 暫無評論